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周末它们又来搅局 掌握冷空气规律穿衣晒被不用愁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阳光会照得你暖意融融,虽然冷空气无时无刻都在渗透,虽然早晨的温度越来越低,但这都不能阻挡中午的阳光普照。

  11月24日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阳光会照得你暖意融融,虽然冷空气无时无刻都在渗透,虽然早晨的温度越来越低,但这都不能阻挡中午的阳光普照。

  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3-5度;其它地区6-8度,白天最高温度:13-1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据说今天早上的温度,是未来七天最低的了,所以大家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趁着今天天气好,大家都赶紧洗洗晒晒吧,因为明天雨水又要来搅乱我们的周末了。

  预计未来七天台州晴雨相间,后期暖湿气流活跃,气温回升。期间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本周六的下午到傍晚,延续到周日,还有一次就是下周、周三了,其它时段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七天最高气温:20~22℃。是不是感觉有了盼头。

  忽冷忽热,“为啥女人的脸就像天气一样说变就变呢?”,天气表示这锅不背,它们可没有说变就变,冷空气也是有一定的规律!

  规律一:冷空气来之前都有一个升温过程。

  规律二:最低温一般出现在第二天或第三天的早晨。

  规律三:第四天开始温度会回升,当回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下一股冷空气又开始影响了

  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规律有时候也会有点小变动

  ---------------------------------------------------

  11月23日预报:

  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台州连日来的雨水也跟着停歇了,今天阳光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不过由于天气转晴,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明天早晨气温较低,早起出门的朋友要多穿一些。

  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5-7度,其它地区7-9度,白天最高温度:13-1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据环保部最新发布的预测显示,11月22-24日,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受污染物传输及本地累积影响,华北南部、华东、华南北部等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及以上污染。

北方的这波雾霾对台州会有影响吗?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台州,仍是头顶一片蓝天。

  11月22日的空气质量监测中,台州可是优良,点赞!

  根据台州市环保局监测数据和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大气化学模式输出结果分析,预计台州市区今天白天空气质量指数(AQI):25到45,空气质量等级:优,首要污染物:无。

  -----------------------------------------------------------------

  11月22日预报:

  今天(11月22日)11时05分,迎来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此时,太阳黄经240度。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小雪节气来临前,全国各地已进入速冻模式,大家明显被冻得发抖。

  小雪节气内,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小雪开始后,南方大部分地区才往冬天走进,一些地方或迎来初雪。

  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

  由于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导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所以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农谚道:“小雪雪满天,来年必丰年。”这里有三层意思,一是小雪落雪,来年雨水均匀,无大旱涝;二是下雪可冻死一些病菌和害虫,来年减轻病虫害的发生;三是积雪有保暖作用,利于土壤的有机物分解,增强土壤肥力。

  今天雨止转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8-10度,白天最高温度:12-14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

  最近央视主播朱广权又变身为段子手:“我们以日最低气温跌至5度以下,作为穿秋裤的标准,日最低气温跌至10度以下,作为即将穿秋裤的标准,虽然这个秋裤会随着,你妈认为你是不是该穿秋裤而改变,但我们还是以这个标准,友情发布秋裤预警。”

  不过,这话不大适用在南方,最近天气阴冷,风里带水汽,虽然最低气温还在10度徘徊,但不少小伙伴已经裹着羽绒服了。谁让南方的冬天总是如此湿冷。

  -----------------------------------------------------------------

  11月21日预报:

  “站在世界中心呼喊: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今年夏季的炙烤之后,现在空调又成了大功臣,因为这几天骤降的温度,只有一个词想说,冷冷冷,南方的小伙伴们估计时时刻刻都想抱着空调该多好啊。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工厂”……何时能来个“共享暖气”,可以随时随地都能取暖。

  今天台州阴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8-10度,白天最高温度:11-13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这一周,想要升回到暖意融融的状态,是不大可能了。突然降温,令不少小伙伴都感冒了,大家还是裹紧身上的棉袄,好好御寒吧!

  -----------------------------------------------------------------------

  11月20日预报:

  上一周的冷空气想必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夜过后,醒来穿衣模式就直接切换到了棉袄、羽绒服style。内蒙古最低温是零下35.5度!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新的一周开启,可以十分应景的来唱一首《冰雨》。因为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是的,跟上一周一样,又是两股冷空气,而且一来还都是携家带口的,冷空气、大风、降雨一家三口一个都不少。

  上周末的狂风大作,温度骤跌,还令人心有余悸,庆幸的是周日出了太阳,但好天气也没持续多久,本周一就是以阴雨模式开始了上班打卡,并且延续到周二。

  到了周三冷空气开始减弱,周四、周五天气较好,不过气温上升就比较乏力了。周五夜里开始有小雨,与上周的天气大变时间点竟然惊人的重合了,一直持续到周六,周日第二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有小雨。

  本周内沿海海面8~9级大风天气较多。周最高气温16~18℃;周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4~6℃,其它地区7~9℃。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0日(周一):阴有时有小雨, 10~14℃

  21日(周二):阴有小雨, 12~14℃

  22日(周三):雨止转阴到多云, 12~16℃

  23日(周四):晴到多云, 10~16℃

  24日(周五):多云转阴,夜里阴转有时有小雨, 8~15℃

  25日(周六):阴有小雨, 10~15℃

  26日(周日):雨止转阴, 11~15℃

标签: 冷空气 送达 小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