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11月21日上午,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台州学院开班。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学员以集中轮训为契机,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弘扬优良学风,掌握科学方法,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开创台州发展的崭新局面。

  11月21日上午,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台州学院开班。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学员以集中轮训为契机,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弘扬优良学风,掌握科学方法,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开创台州发展的崭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主持开班典礼。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这六个字要求,王昌荣与全体学员分享了感受和体会。他说,“学懂”就是要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十九大精神中汲取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在政治上“学懂”,就是要越学越讲忠诚,以更加坚定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在理论上“学懂”,就是要越学越明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在道路上“学懂”,就是要越学越有自信,通过学习把“四个自信”扎根于思想深处;在使命上“学懂”,就是要越学越有担当,以使命为感召,激发责任担当和干事激情;在方略上“学懂”,就是要越学越有定力,在坚决落实好“新部署”上聚焦聚力,一步一步夺取新胜利。

  王昌荣指出,“弄通”就是要学而“悟”之,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紧密联系台州实际,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走在前列的姿态展现出来,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要把民营经济的雄风重振起来,打响打赢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战;要把开放接轨的格局打开来,全方位接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要把补齐短板的任务突出出来,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要把和合圣地的自信彰显出来,做深台州和合文化文章;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加强台州干部队伍建设。

  “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基础,做实则是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王昌荣强调,“做实”就是要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提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做实”的实,首先是务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台州发展的实际出发,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实实在在谋发展、促发展。“做实”的内在要求,就是把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台州行动”,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加强战略对接、规划对接和工作部署对接,细化成可落实、可检查、可考核的阶段性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做实”的鲜明导向,就是要干事成事,大力弘扬垦荒精神,把实干作为座右铭,以豪迈的干事创业激情把台州的事业推向前进。

  开班典礼结束后,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向春玲为学员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标签: 王昌荣 学习 贯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