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与通化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王昌荣刘化文等见证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东部地区部分省市与东北地区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带着加强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昌荣率团赴对口合作城市吉林省通化市考察,并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务实推动台州市与通化市对口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东部地区部分省市与东北地区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带着加强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昌荣率团赴对口合作城市吉林省通化市考察,并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务实推动台州市与通化市对口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通化市委副书记张宝宗,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平,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通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等陪同考察并见证签约。市领导吕志良、蒋冰风等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的通化,让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随后,两地举行工作交流会,共商发展大计,并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王昌荣对两地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台州与通化虽然相隔甚远,但两地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活跃的民营经济和扎实的产业基础,相似点、融合点很多,发展的互补性很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展对口合作是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需要,是促进跨区域合作的创新举措。对台州来说,对口通化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高度信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两地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通化和全面小康的台州,为全国和浙江、吉林两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着重加强产业的协同发展,从医药、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康养等成熟领域合作起步,不断拓展产业领域,协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台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引导并推动通化产品与台州市场、通化资源与台州资本有效对接,并尽己所能把台州与通化两地所需、所能结合起来,在推进双方深化合作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化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通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近年来,台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台州在推进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治理、全域旅游等方面,力度大,成效好,令人深受启发。通化、台州两地地理区位和经济结构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尤其是在医药健康、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等产业,以及物流、金融、民营经济等领域的对接合作都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潜力。通化将以对口合作为契机,向台州学习改革开放、新动能培育、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强两地供需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活动。

标签: 签订 对口 框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