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忠诚履职严格执法彻查隐患 打赢消防安全翻身仗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市公安消防支队调研时强调,广大消防官兵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忠诚履职、严格执法、彻查隐患,打一场消防安全翻身仗,确保平安台州“五连创”。

  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市公安消防支队调研时强调,广大消防官兵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忠诚履职、严格执法、彻查隐患,打一场消防安全翻身仗,确保平安台州“五连创”。

  在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王昌荣看望了消防官兵,观看了消防演练,深入了解该大队当前的装备配备情况,并听取我市消防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排摸高层建筑4242幢、人员密集场所1.83万家、居住出租房28.25万户、村自留地违法建筑1.03万幢,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40家、区域性火灾隐患22处,督改隐患45.53万处,拆除违法建筑93.15万平方米。

  对于全市上下为消防安全工作所作的努力,王昌荣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向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但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痛定思痛,深刻吸取教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大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进消安委实体化运作,实现标本兼治,彻底扭转消防安全被动局面。

  “消防官兵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要打造一支富有台州式硬气的消防队伍。”王昌荣强调,广大消防官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新时代扛起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减少火灾事故,有效保障社会平安。要严格依法办事,深刻认识严格执法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的负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消防检查,毫不含糊,毫不手软,确保消防执法检查严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消防安全体验馆等平台作用,形成全民培训、全民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与逃生技能水平。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配备到位,正常运转。要支持建设强大的社会消防力量,确保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构建消防工作群防群治网络。要按照一流标准,加强消防演练,不断增强消防官兵的业务素质,以过硬技术、过硬作风锻造消防精锐之师,确保一方平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消防官兵、支持部队建设,为消防工作提供支持保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王昌荣 忠诚 隐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