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结合台州发展的历史与现实、矛盾与问题、思路与对策,为学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主持报告会。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曲折坎坷的道路,实现了凤凰涅槃、再塑辉煌,重新走在了全省发展前列。”在报告中,张兵简要回顾了台州过去三十多年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以及近年来在经济质量、交通条件、生态环境、市区体制、民生事业上发生的显著变化。他深有体会地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描绘发展蓝图、优化战略布局、推动互联互通,着力优化金融、创新、政务和法治信用环境,“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得益彰,为市场主体创造了良好环境,为新时代台州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都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目标提出的深刻内涵。”张兵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作为主攻方向,把强化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

  张兵指出,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从台州实际来看,主要存在着新旧动能转换、城镇化进程、区域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比较明显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破解这些矛盾和问题,就要全面对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构建台州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创新驱动,全力走好科技新长征;聚焦协调发展,全力打造美丽台州;聚焦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聚焦民生补短板,回应群众新期盼。

  张兵强调,当前台州发展态势喜人,全市上下特别是参加集中轮训的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坚定的信心、豪迈的气魄、振奋的精神迎接台州发展的新时代。

标签: 张兵 新发展 现代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