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坚决打赢消防安全翻身仗!台州消安委五战联合大行动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台州公安

  11月16日上午,台州市消安委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次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

  当天,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80多名工作人员入驻台州市公安局开始办公,向消防问题隐患发出冲锋号角。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伍建利副市长指出,今天是台州市消安委第一次会议,也标志着消安委实体化运行。

  我们在这里集体作战、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下决心,把实体化运行100天作为台州消防工作的转折点,背水一战,狠下心来,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力度坚决打赢消防五大会战。

  伍建利副市长强调,提认识准站位,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解群众心中之疾。明确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的决心和态度,集体作战、统一思想,消除模糊界限;明确责任、背水一战、狠下决心,把实体化运行100天作为台州消防工作的转折点。

  每个组员都要提认识、准站位,静下心来、沉下心来,投入到这一场歼灭战中,让消防安全工作走出冬天,迎来春天。

  实体化快运行,这次实体化要求竭尽全力,快马加鞭,我们等不起、靠不起、懈怠不起。实体化的快运行要把握三个“见”:

  见人:从市区到乡镇村级,做好人员落实。

  见底:摸清底数,找出盲区和漏点,绝不出现模棱两可之处。

  见责:拿出消防负面清单,整一块,巩固一块。

  准下手严标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梳理每个行业的消防安全特点,抓好各项制度与顶层设计。严格执行火灾事故领导到场制度:

  发生火警、火灾事故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派出所所长、消防分管大队长必须到场。

  发生伤人火灾事故的县(市、区)包干领导、县(市、区)分管领导、公安局长、消防大队长、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必须到场。

  要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对工作抽丝剥茧、入木三分,找出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标准,做好火灾评估检验工作,不遗漏一个隐患,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要把宣传教育作为开篇之举。对于重点领域,做好宣传与防火意识教育,将防火意识教育触及每个行业,从幼儿到老人,普及各个角落,同时加大消防培训和演练,提升群众逃生能力。

  要加大消防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打赢消防五大会战。

  除火患目标:11月9日,台州市部署“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拉开全面彻底整治消防隐患大幕。

  确保在明年3月31日前,全市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决不允许发生死亡3人以上火灾事故;在明年11月9日前,火灾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0%以上,火灾事故亡人数同比 下降70%以上,决不允许发生死亡6人以上火灾事故。

  消防五大会战:打赢排查清底大会战、精准宣传大会战、铁腕整治大会战、基础建设大会战、能力提升大会战。

  掌握工作主动,把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降到底。推动分片包干,实行责任捆绑,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压到底。

  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按照“线上指导、块上领导、线块捆绑、以块为主”总基调,领导带头包干,消安委实体运作,拧紧责任螺丝,严格问责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责任追究和督查考核组、宣传教育培训组、基础设施建设组、居住出租房屋专项整治组、高层建筑专项整治组、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组、专业市场和“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组、危爆物品和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市场源头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整治组等十个工作小组。

  根据《台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制度》规定:

  市消安委办公室实行实体化办公,按单位正常上班制度执行。

  按时参加办公室组织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会。

  办公室对消防安全“五大会战”各项工作进行挂图作战,各工作组根据要求做好各项报表统计工作,实行每日一报。

  各工作组确定1名联络员,与县(市、区)消安委办的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负责工作信息联络、资料表格报送和会议通知等工作,综合组联络员作为总联络员,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

标签: 行动 消防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