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背老人回家的交警:你们被“跟拍”了!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斌 李莺莺)还记得10月23日椒江区轮渡路与云西路路口,一位交警背着腿脚不便的阿公过马路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11月9日,又有一条交警背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视频再次燃爆朋友圈。

  笔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了解到,视频中的交警名叫王令侃,是该大队事故中队的一名民警。

  11月9号下午,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永泰花园北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老人被撞了。值班民警王令侃接警后,一刻不敢耽搁,立即带队赶往事发现场。当王令侃赶到事发现场时,老人已被热心路人送到附近的理发店。王令侃又赶到该理发店,发现老人正在理发,身体并没什么大碍。

  待老人理完头发后,王令侃就对老人进行备案登记,当问其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院看看着,老人告诉民警:自己80多岁了,住在青春饭店附近,以前腿中风过,今天出去想去剪个头发,结果路上被一辆车速过快的车辆吓着,摔了一跤,人没什么事,现在就是回不了家,因为子女一个在外地,一个联系方式忘了。

  针对这一情况,王令侃等人就将老人扶上警车,并护送其回家,到达老人家楼下时,见老人行动不便,民警王令侃又二话没说,将老人背上楼,送回家后就默默的离开。目睹了这暖心一幕的居民都对民警的行为纷纷鼓掌,并称赞:“咱们民警真是好样的!这一幕刚好也被网友拍了下来。

  面对自已背老人的视频刷爆朋友圈,王令侃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都该做的小事,不足挂齿。”

  这些虽然是一个很平常的举动,却是他们对从警誓言的铮铮践行,演绎了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爱民情怀。让我们为这样的交警点赞!

标签: 回家 交警 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