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长鹰系列之天鹰无人机首架机在台州总装下线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和合圣地,长鹰翱翔。11月13日下午,长鹰系列之天鹰无人机首架机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北航长鹰公司新厂房总装下线,这是我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军民融合的重大成果。

  和合圣地,长鹰翱翔。11月13日下午,长鹰系列之天鹰无人机首架机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北航长鹰公司新厂房总装下线,这是我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军民融合的重大成果。与此同时,我市与北航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北航台州研究院及北航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实验室台州研究中心、北航先进电机实验室、北航轻量化材料技术实验室于当天揭牌。

  市委书记王昌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惠彬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张兵、元茂荣、董贵波、吕志良、吴丽慧、蒋冰风、张锐敏以及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鹰无人机总设计师向锦武,北航校长助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等出席。

  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向航空制造业进军,是加快台州制造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之都”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规划建设3.97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航空小镇,引进北航等战略合作者,携手打造千亿级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去年6月16日,总投资120亿元的北航通用产业园项目落户台州,我市与北航无人驾驶飞行器设计研究所、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无人机等飞行器产业链发展;12月30日,我市又与北航签订《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合作协议书》,致力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全面向的合作。

  “北航台州通航产业园从项目的引进签约到开工建设,再到首架无人机下线,都体现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王昌荣说,台州加快发展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外部环境和内在条件日臻成熟,到了大展拳脚、裂变扩张的时候。北航在台州生产的首架无人机下线,这是双方共同践行“知行合一”“开拓创新”校训和精神的结果。同时,双方签订深化合作协议,也意味着开始进入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检测平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建设目标,共同高水平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航空小镇。台州将围绕春节前实现无人机试飞和明年上半年北航长鹰产业园一期开工的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通用机场跑道建设和空域报批等相关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产提供优质服务。

  徐惠彬表示,“天鹰”无人机的研发成功,进一步促进了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和民用科技工业的发展,大幅提升了我国无人机产业的整体研发能力,更是体现出北航与台州的合作之深、互补之强,双方完全具备干大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与力量。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将精诚合作,稳步推进科技创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产学研融合,促进教育链、科技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市场链、创新链的有机连接,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的研发和转化的速度与能力,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新局面。

  随着无人机和通用航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振翅欲飞”。目前,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被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这一以高端制造为主,同步发展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等为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将在2019年底实现无人机及航空制造业产值180亿元、小镇相关服务业产值20亿元,成为在浙江省无人机及航空产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百亿级专业化特色小镇,为台州市建设千亿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提供基础支撑,打造台州的“无人机”名片。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出席活动。

标签: 长鹰 天鹰 无人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