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新时代城市管理水平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4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筹建情况并通过相关文件,同时部署“公厕革命、垃圾革命、物业革命”三大革命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管委主任张兵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管理方式,以“三大革命”为重点和抓手,不断提升新时代城市管理水平。赵跃进、张加波、褚义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兵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证,是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张兵强调,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大力实施“三大革命”工作,努力打造体制合理、机制顺畅、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要更新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创新理念和经营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突破制约城市发展的思维瓶颈。要转变管理方式,以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推行智慧管理,实现堵疏结合,注重长效管理,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要把握工作重点,以“三大革命”这些城市管理中最基本的内容为牵引,以点带面,促进城市管理上台阶。要完善保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队伍建设和督查考核,合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张兵要求,新时代的城市管理者,要具备“市长”意识,学习并掌握现代城市管理能力。要增强“市场”意识,不断提升经营城市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审美”情怀,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要树立“家长”情怀,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这座城市。

  副市长张加波对市城管委和“三大革命”工作作了部署。根据实施方案,“公厕革命”将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市区所有公厕新建、改造任务;“垃圾革命”将力争到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物业革命”将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顺畅的物业管理体制。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会议。

标签: 张兵 管理 提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