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租房市场迎来春天 年租高达8万元居然不愁租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台州商报

  以往临近年底,二手房租赁便会进入淡季。近日,记者从台州租房市场了解到,今年年底,租赁市场却呈现上扬态势。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租房市场不光讲性价比,还讲究居住质量,一年租金8万元的房子也不乏市场需求。这是怎么回事呢?

  告别学生和民工租房潮,年底租房与年初同样热闹

  “一般情况下,春节过后那段时间,租房市场最红火,到年底,这租房市场比较平淡。但是今年却不一样。”椒江的金平富在椒江从事房产中介有10多年了,对房子出租行情的规律有一定的把握,但是这下半年的出租市场让他所料未及,“没想到,学生和民工租房潮过了,这租房市场还是挺红火的。”

  “现在每天都会接到二三十通电话说要租房,而往年这个时候,接不到10通租房电话。”金平富告诉记者,这四五个月,租房业务都很火热,不到半个月,他已经成交了近10套房源,与去年同期的成交量相比,翻了一两倍。

  不只是金平富,椒江联盈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周先生也感受到了这波租房热。他告诉记者,原来老城区没有电梯、且位于五六层的房子不好租,但是今年,这些房子只要居住质量和价格合适,都不缺市场。

  房子装修成新“租点”

  除了租房市场红火外,今年不少中介反映,这租客的心理也发生了不少变化。

  “以前,这租客最在乎的是房子便不便宜,而现在,不少租客租房主要看这房子居住的舒适度。”金平富说,以前自己给客户介绍房子的时候,主要谈价格便宜、经济实惠,但是现在主要是给他们介绍房子装修的好坏。

  “现在,同一地段同一面积的房子,但是装修不同,一年就能差上5000元。”台州经济开发区东京湾旁一中介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两套楼上楼下的单身公寓,但是一套一年只要1.5万元,而另一套的年租却在2万元左右,“别看这新装修的房子价格贵,但是还是它容易租。很多租客也不在乎这一年几千块的租金,关键是住得舒不舒服。”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区租房市场的房源比较充足,但是一些配套好、设施齐的房源很抢手,信息一发布就会被租走。

  “现在毛坯房基本上很难出租出去。”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房东出租房子不粉刷,给通个水电也能租出去,只要价格便宜,“但是现在租客不单要求全装修,还会要求精装修,这和以前的租客只图便宜的想法很不一样。”

  本地人租房需求多,大套房迎来“春天”

  “玉兰广场,精装修,租金8万/年。”一套房子的年租金可能要比一个人年收入还要高。这样的房子,你会不会租?中介们告诉记者,这房子现在也不愁租。

  “以前,租房以20岁-30岁的年轻人为主,单间和两居室小户型房源最受青睐。那些大套的房子很难出租,而现在,100平米以上的大套房也挺受人欢迎的。“金平富告诉记者,大套房子面积大,出租价格也相对比较高,之前通常要拼租才能有市场,但是现在客户却能接受,“面积大,住着也舒服,有的租客还特别要求租面积大点的房子。”

  “两三年前,同一地段一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的租金和一套60平方米的小套房子的租金差不多,最多一年差个两三千元左右。而现在不同了,房子面积大的,也能租个好价格。”金平富认为,这与租客人群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如今火热的租房市场主要由本地市民的租房需求推动的。

  “现在,不少本地人过来租房,有的是因为老房子拆建需要租房,有的则是需要换房子暂住一下。”周先生说,这些本地租客通常拖家带口,需要面积大点的房子。而因为之前的居住环境不错,所以对暂时居住的房子环境要求也挺高,“之前有个二胎家庭,他们就要三室二卫的房子,说是家里有老人孩子,房子小了生活不方便。而且希望房子周围的环境好,因为不想孩子受委屈。”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一些高档小区现在也租得不错。“之前由于高档小区的物业费用比较高,很多租客会犹豫,但是现在好像考虑的少了。”金平富告诉记者,高档小区的物业费用通常是一些老社区的三倍左右,“同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老社区一年的物业费只要八九百,而高档小区的物业费则要3000元左右,这都是需要租客来付的,之前很多租客考虑之后,还是会选老社区。而现在,很多租客会为了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不去计较这笔支出。”

标签: 台州 租房 万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