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天台新闻网

  天台县市监局扎实推进“三强一制造”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名县美城”创建。经过省级资料审核,国家级申述答辩,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文,同意天台县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全国18个县(市、区)同时获批,台州唯一!

  大诗人李白曾写过这样一句诗:“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诗中的天台,指的就是浙江省天台县。李白对天台的无限向往之情,源自于天台高贵的文化品质,优美的生态品质,独特的城市品质。

  建设高品质的天台城市,是千百年来历代天台人的永恒追求。近年来,我县以“和合天台,质赢未来”的城市质量精神,全面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建设“名县美城”,打造品质天台城,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

  天台的自我介绍

  中文名:天台

  外文名称:Tiantai

  地理位置:浙江省中东部

  电话区号:0576

  邮政区码:317200

  车牌代码:浙J

  质量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将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和合天台,质赢未来”这一质量精神主线,建设“名县美城”。

  自然生态之美

  以环境质量为本,打造生态名县,展自然生态之美。按照“天生丽质不容许有一点瑕疵”的要求,深化环境革命,全面提升城乡颜值,打造自然山水的升级版。

  坚守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底色和底线,将山水等自然元素渗透到城乡统筹发展布局和形态之中,彰显天台山水之神秀,建设一批风情独特的小城镇、最忆乡愁的美丽乡村和四季宜游的美丽田园,描绘自然生态之美。

  绿色生产之美

  以产品质量为基,打造产业名县,展绿色生产之美。以“三强一制造”为抓手,围绕“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等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制定一批达到国内甚至国际先进水平的“天台制造”标准,打造一批市场认可、质量过硬的“拳头产品”,展现低碳生态、专特精尖的绿色生产之美。

  品质生活之美

  以服务质量为根,打造旅游名县,展品质生活之美。积极推进“标准化+”在旅游品牌建设和“最多跑一次”行政改革试点等工作中的运用,着力营造转入便利、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的政府服务环境。全面优化公共服务,打造“宜居宜游”的品质天台城。积极推进“家?天台”全域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天台建设成为国际养生度假胜地,展现品质生活之美。

  社会和谐之美

  以文化质量为魂,打造文化名县,展社会和谐之美。以文化质量建设为引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把文化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以和合小镇建设为抓手,打造中华和合文化的发祥地、传播地和标志地,展现社会和谐之美。

标签: 创建 全国 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