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7部微电影夺得金海棠 拿下亚洲微电影评选最高奖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亚洲微电影评选最高奖项“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台州7部微电影获奖,并有王永华、陈艳、单超、马赞4人获优秀导演、优秀编剧、十佳制片人等奖项,满载而归。

  11月6日至9日,第五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是目前亚洲微电影评选最高奖项,今年有来自海内外的4360部作品参评,评出80余个优秀作品。

  “金海棠奖”也成为最受观众喜爱、最有含金量的微电影最高奖项,其影响力已经覆盖俄罗斯、韩国、泰国等国家。

  令人自豪的是,在本次亚微节中,台州选送的《风雨承诺》、《第一书记》、《艺路惊喜》3部作品获最佳作品奖,《业在深山》、《青蓝》等4部作品获得了优秀作品奖(二等奖)、好作品奖(三等奖),并有王永华、陈艳、单超、马赞4人获优秀导演、优秀编剧、十佳制片人等奖项,满载而归。

  台州皇家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可志告诉记者,其公司拍摄的两部作品《艺路惊喜》、《替天行道》分别荣获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赞荣获“十佳制片人奖”。

  优秀作品《替天行道》讲的是孩子们之间仗义的故事,最佳作品《艺路惊喜》讲述了“艺考”的故事,把学艺热潮中存在的矛盾摆到台面上,看艺考热背后的酸甜苦辣,让大人用孩子的目光看世界,蹲下来与孩子平等地交流,去了解孩子的内心。

  该微电影其实是《阳光萌星社》的精简版,而《阳光萌星社》是台州第一部全国公映的儿童电影,剧本曾获首届全国少年儿童剧本大赛二等奖。

  该片一大显著特点便是台州特色浓郁,台州人的年少时光似乎都被浓缩在这部片子里。“剧中场景取自台州,黄岩永宁公园、黄岩街区、黄岩实验小学门口、温岭松门洞下沙滩等熟悉的场景将带大家领略台州的风土人情。”马可志介绍,《艺路惊喜》还入围了浙江省第二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剪辑奖。

  光影世界,绚丽梦想;微影时代,创造辉煌。荣获优秀作品奖的微电影《业在深山》讲述了泰隆银行红色信货员情系大山,走村入户,践行普惠金融的感人事迹。其他几部获奖作品,基本上也是根据发生在台州大地上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而成的。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节共收参评作品比上届增加了1000多部,并邀请了欧洲、美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艺术家、文艺团队参与。在内容上不仅保留了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等传统活动,同时还增加了中缅文艺展演、旅游文化美食周等活动,规模与影响力双双提升。

标签: 台州 微电影 海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