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给企业减负!前三季度共减免各类税费100多亿元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国税局等部门,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台州为企业减负情况。

  据了解,前三季度台州市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销售、管理、财务等三项费用为10.4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7元。企业负担减轻,是台州市积极推行减税费降成本的成果。

  据统计,前三季度,台州共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100多亿元,其中地税部门减免税费53.7亿元,国税系统减免税48.1亿元。

  台州正田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动机、仪表、水泵制造企业,在台州市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后,今年该公司前9月申报营业收入1195.85万元,应纳税所得额48.1万元,享受所得税优惠7.2万元。

  公司负责人阮正元说,台州政府给企业“放水养鱼”,有力地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让他们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更足了。

  据悉,在前期“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基础上,今年台州市建立完善了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性服务项目均建立目录清单并对外公开,凡清单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

  同时,市发改委会同市审改办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规范中介服务收费行为。编制和公示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收费清单》,对市级17个部门70项审批事项80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公布。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所有收费清单实行常态化管理。

  “我们还强化了对涉企收费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减负政策落地生根。”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李福春表示。今年台州市重点对金融机构、电力企业、进出口环节、建设领域、行业协会商会、人才流动环节、电子政务平台等涉企收费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涉企收费问题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典型案件。这些举措均有力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标签: 减负 三季度 税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