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1112家化妆品网店 发现涉嫌违法信息140条次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下午,来自我市9个县(市、区)的10家化妆品网店代表,在我市市场监管局听取了2017年化妆品网络销售定向监测分析报告,并且现场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2017年化妆品网络销售定向监测分析报告,由台州市局保化处、网监办和稽查支队联合组织,各县(市、区)局共同参与实施。

  在线监测目标网店1112家,其中京东平台内3家网店,阿里巴巴平台内12家网店,天猫平台内30家网店,淘宝平台内1067家网店,远程电子证据固定共58条次,发现涉嫌违法信息140条次,占总监测商品信息数量的12.6%。

  此次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包括,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或者备案号的国产化妆品的行为60条次,代购销售无中文标签、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的行为37条次,商标侵权行为14条次,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共3条次,以及对化妆品的制法、成分、性能等作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26条次。

  针对定向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经研判会商后,第一批涉及40家网销化妆品店的70条落地信息线索于5月份交办给县级查办,目前已立案10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罚没50余万元。

  其中,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某网点无证分装、生产、销售指甲油及销售无中文标签化妆品案就是典型的案例之一。根据台州市局落地查处信息,台州、温岭两局联合查处温岭太平某化妆品店在淘宝上销售涉嫌无证指甲油和其他化妆品。

  经现场核实,在其一仓库处查获无中文标识指甲油1300瓶、甲油胶32罐、雕花胶12罐和清洁水24瓶。该网点涉嫌无证分装、生产、销售指甲油及销售无中文标签化妆品,已被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给予没收违法所得0.22万元,罚款0.88万元等处罚。

标签: 违法 化妆品 网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