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让舌尖美味更安全
2017年11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中国人保天台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天台县农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将一面“本公司(合作社)农副产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提供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的铜牌挂到养殖场门口,并告知养殖场负责人庞茂希:“今后你们跟客户洽谈业务时,可以将铜牌上的内容印在相关资料上,便于增进客户对你们产品品牌、安全性的认识。”

  庞茂希从事养殖已有20多年历史,目前生猪存栏3000头。庞茂希向来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几次,有人以优惠价格向他推销不明来源的兽用抗生素、配料添加剂,他断然拒绝。他说:“搞养殖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来,做得不好,自己良心过不去,以前的努力也会白费。”养殖场还对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了零排放。

  和天台县农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一起,最近,天台正明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和盈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天台县仟亿家庭农场、天台华顶特色超市等5家天台优秀农业主体,办理了台州市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

  据了解,该项保险按企业大小不同分别设置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三个累计赔偿限额,每年按累计限额的0.2%收取保险费,每次事故赔偿限额50万元,每人每次赔偿限额20万元。

  有了这个保险,庞茂希感觉心里更踏实了。

  天台是个农业大县,拥有一大批享誉省内外的优质农产品。近年来,该县以农业生产“肥药双控”为抓手,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对农资市场实现网格化管理,在2013年高毒限用农药全面退市后,从源头上规范农药经营行为,实现高风险农药100%来源可追溯、100%去向可跟踪、100%质量有保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

  天台县农业局副局长奚天位表示,这项保险的推出,标志着天台县开启了一条由第三方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路径。

标签: 农产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