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以铁的手腕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摘要】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10月31日晚,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带领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东城、江口、西城等地,暗访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10月31日晚,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带领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东城、江口、西城等地,暗访督查平安建设工作。徐淼强调,要以铁的手腕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排查整治实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王方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副区长陶慧敏参加暗访。

  在东城街道王东村的一处出租房里,徐淼仔细查看了电动车充电情况,当发现该出租房充电设备配置违反相关规定时,徐淼当即要求随行的民警依规进行处罚,并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这些不符合条件的出租房、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做到排查“无盲区”、隐患“零容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集中曝光措施,坚持“每日一曝”,倒逼督促隐患整改,着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徐淼一行又来到东城街道王西村,刚到一户出租房的门口,徐淼要求片区网格员现场扫描贴在墙上的“二维码”门牌,详细查看信息采集情况,并对房内电动车停放、防火隔离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徐淼要求,街道和村两级要严格执行台州市居住出租房“十项铁规”,建立完善的网格巡查机制,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人、不留死角,最大程度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徐淼一行还来到浙江华方药业有限公司、西城街道大环家园小区,就企业危化用品存放、锅炉使用、小区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暗访。徐淼强调,要把开展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做到排查整治到位;对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业主,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责任追究,以铁的手腕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排查整治实效,为打赢平安建设保卫战打下扎实基础。

  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继续开展平安建设暗访督查工作。

  东浦路是城区一条交通主干道,街道两旁楼房林立。徐淼随机进入一幢楼房,从楼梯进入二楼后发现,在三合板隔成的两个房间里,安置着四张大小不一的床,既是卧室也作厨房,消防安全隐患显而易见。徐淼当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帮助指导优化方案,加强日常监管,抓好落实整改。

  在一家小型超市里,徐淼一行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当发现消防通道与超市共用一个大门时,徐淼耐心地对超市经营者进行了教育,叮嘱其绝不能放松警惕,抓紧整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并要求相关单位帮助指导,督促进行严格整改、规范整改。

  “楼上有没有住人?”“有没有电瓶车充电?”“灭火器会使用吗?”在当天下午的暗访督查中,徐淼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店铺内住人情况,了解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一一进行查看。徐淼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抓好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持压力层层传导;要紧盯重要点位和薄弱环节,分行业、分批次对合用场所、10人以上出租房、小企业等开展专项行动,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全方位抓实、抓细、抓严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刚性措施,对查出的问题要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出具体整改意见,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避免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责任 消防安全 主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