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紫嫣)10月31日上午,黄岩区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参加会议。

  会上,区审计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报告。下阶段,黄岩区将明确整改标准和报送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审计要求严格执行到位,及时清理不合理的制度等措施,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减少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高标准谋划好整改方案,严要求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纠正问题及时到位,制度建设有效推进。

  陈建勋对黄岩区上阶段审计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审计工作要求高、责任大、压力重,当前,中央已经将审计工作上升为国家治理大系统中的“免疫系统”,审计工作对国家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站在治理决策的高度,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全方位、全领域、严要求、高标准地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

  陈建勋强调,要明确责任促整改,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要逐一进行研究梳理,建立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重复发生;要把握标准促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准确区分各类整改要求,逐条抓好审计整改,确保个个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跟踪问题促整改,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将重要审计项目的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报告,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搭建信息沟通顺畅、工作交流便捷的平台,形成部门联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问题高效高质整改;要结果公开促整改,加大审计结果和公开力度,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等整改结果要主动向社会公开,促进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效结合,提高整改效果;要考核问责促整改,对审计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拒绝、拖延、虚假整改的单位予以扣分,对整改不落实、整改情况不实、无故不向社会公告整改结果等情况将依法依规及时调查处理,并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标签: 工作会议 问题 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