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召开民营企业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0日,台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企业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发展重点、明晰政策走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规划企业发展路径,在新时代发展中谋好新篇,再创辉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主持会议。

  王昌荣首先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展开宣讲。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的主题,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科学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从经济、政治、文化等8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践要求,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王昌荣还紧扣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实际,谈感受、谈思路,勉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当好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力军。

  随后,王昌荣向到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通报了我市的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布局高端制造,深化重点改革,开启科技新长征,构建开放新格局,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加快股改上市和大企业培育,大力治城治乡,守好平安底线,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进一步彰显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广大工商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王昌荣对民营企业家们提出了“谋好新篇、再创辉煌”的殷切期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标志着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又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企业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豪不自满,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好台州民营经济的优秀基因,推动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发挥企业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按照市委提出的“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住进宿舍里”的思路,在推动传统产业彻底转型中争当先锋,加快我市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再创新辉煌。党委政府要下力气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在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短板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本领,提升行政效能,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宣讲会。

标签: 民营 企业家 十九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