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 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实现“全年红”
2017年10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和市委政法委关于前三季度平安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全年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延续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张兵、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昌荣指出,我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延续了今年以来“高开稳走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大抓项目进一步干出了力度速度,投资效应持续释放;工业经济强劲复苏,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向好,经济运行的趋势性、稳定性不断增强,实现了“季季红”,成绩值得肯定。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要把握这一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台州的经济工作。

  王昌荣强调,指标反映出当前台州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是好的,好于前几年,好于其他一些地方,要对台州发展充满自豪和信心。只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坚持用发展眼光、发展办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蕴藏在台州人民群众中的干事创业激情充分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台州在新征程中就一定能再创新辉煌。同时要看到,我们的发展基础依然薄弱,阻碍转型发展的问题有待根本解决。要坚持自豪不自满,保持清醒头脑,多一些忧患意识、多一些问题导向,不满足于成绩,不搞花样,埋头把必须做的事情做实。要清醒认识到“低小散”与现代化经济体系格格不入,与全面小康格格不入,把产业优化升级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按照“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住进宿舍里”的要求,抓好传统产业彻底转型,优化升级。

  要突出抓大活小,实施好转型升级大企业培育“2211”工程,大力扶优扶强,同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丰富民营经济的“毛细血管”。要时不我待地补齐发展各类短板,突出“三大历史任务”,按照既定思路,落实到项目上,明确时间表、线路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要虚实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明年及更长远的发展。

  王昌荣指出,当前,全年经济工作已进入冲刺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盯目标、紧抓项目,善谋实干、拼尽全力,逐项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经济指标走前列、项目攻坚兴高潮、专项工作见力度,全力争创全年红。

  王昌荣强调,平安建设丝毫不能松懈,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查危除患保安全保稳定。要树立信心、志在必得,发扬台州党员干部敢于迎接挑战的精神,多得分、不失分,力争实现平安市“五连创”。要全线压上、全力冲刺,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六个道理”,认识电脑代替不了人脑、说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做过了不等于做好了、典型代替不了一般、教育代替不了严管、治标代替不了治本、运动战代替不了持久战、网格员代替不了监管员,明白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第一责任;在行动上,将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加大力度、巩固成果,坚决防止出现工作松劲、管理松懈、问题反弹。各县(市、区)都要立下“军令状”,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尽好责,迅速拿出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打好平安台州“五连创”的攻坚战。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继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坚持治标不放松、治本紧跟上,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平安台州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稳健发展、质量向好、持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延续,多数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不少、区域竞争压力不小。下阶段,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确保实现“全年红”。要坚持项目带动,坚定发展实体经济,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下决心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将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到底,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巩固用好安保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平安台州建设水平。

标签: 抓好 经济 平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