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举行 张兵致辞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7日-29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举行。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开幕式致辞。

  本次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共享生态福祉”为主题,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和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县域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未来。

  张兵在致辞中说,作为我市的生态重地和西部绿色屏障,仙居县立足自身优势,按照“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努力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增进交流,分享成果,凝聚智慧,形成共识,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希望仙居县能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和改革实践,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

  论坛邀请了政、产、学、研、金融等各界重量嘉宾共襄盛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热点探讨、产学研高端对话、现场考察等形式,重点讨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和趋势,为全国县域绿色发展和绿色产业构建提供有针对性的理论与实践建议。

  2015年8月,仙居县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试点两年多来,仙居全县上下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围绕生产循环化、生活低碳化、全域生态化、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发展绿色经济,狠抓绿色项目,建设绿色家园,增进绿色福祉,深化绿色改革,努力建设成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力争率先成为浙江县域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绿色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区,全县经济社会向绿色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此外,在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仙居县绿色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推介项目共16个,其中招商项目11个,PPP项目5个。签约项目共20个,计划投资约183.93亿元。其中正式协议9个,总投资约17.93亿元,框架或意向协议11个,总投资约166亿元。

标签: 第二届 县域 绿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