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严格落实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率检查组赴临海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各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严格落实责任,彻查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红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参加检查。

  临海市客运中心于今年5月正式启用,日最大客流量4万人次。张兵一行来到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安检通道、视频监控室等地,检查了消防安保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详细了解班车行车过程中实时动态画面和GPS监控相关情况。张兵指出,车站是城市的窗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车站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旅客乘车安全。

  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学生宿舍大楼经过整改,目前逃生通道障碍物已清理,防盗窗已打开,安装了火灾报警器。宿舍内是否存有私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张兵仔细询问,并随机走进了一间宿舍检查。张兵指出,要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适时开展灭火、逃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有效疏散,保证人身安全。

  作为小微企业集聚地,大洋创业基地目前累计引进培育小微企业200多家,今年1—8月园区企业实现总产值3亿元,纳税1421万元。张兵充分肯定了大洋创业基地发展成果,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小微企业园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科学规划布局,加强要素保障,创新发展模式,加强规范管理,优化园区服务,完善保障机制,积极为小微企业园建设保驾护航。张兵还深入员工宿舍,重点对宿舍内是否有乱拉电线、乱用大功率电器、灭火器配置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创业基地在积极引进培育小微企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妥善安置好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享受康居生活。

  张兵一行还来到阳光花城小区、紫阳街,就高层住宅和古街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当看到小区高层部分楼道存在消防设施故障、维护保养不到位时,张兵立即要求有关部门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张兵指出,古街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综合防火能力。

  张兵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把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专项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检查。

标签: 严格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