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痛下决心铁腕整治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2017年10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10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温岭暗访督查平安建设情况。王昌荣强调,平安建设重于泰山,这场硬仗没有退路,绝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防范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领导吴海平、董贵波、伍建利等参加督查。

  横石路是穿过后洋郑村的一条交通要道,也是横峰街道最繁忙的鞋业一条街,沿街分布着各类大大小小的家庭作坊式制鞋企业,空间狭小、人员密集,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王昌荣随机转入一幢三层楼房,一楼作为仓库堆放鞋料,从逃生楼梯进入二楼后发现,本来就不宽敞的空间被隔成一个个3到5平方米的小房间,既当卧室也作厨房,消防安全隐患显而易见。

  “村里有多少鞋企?有多少出租户?有没有造册登记?类似这样的出租房,你们有没有认真排查整改过?”面对闻讯赶来的村干部,王昌荣严肃地问道。他强调,要深刻认识“100-1=0”的关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方位抓实、抓细、抓严消防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自我监管,以空前的力度、严格的标准开展铁腕整治,尽最大努力,倒逼低端低效产能退出。要分类施策,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要坚决关停,对有一定规模并具备提升条件的要督促限期整改,并加快小微园区建设,推动鞋业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标本兼治。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和监管,加大隐患梳理排查力度,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王昌荣一行来到一家网吧,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以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王昌荣叮嘱网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值班巡查力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做到人人懂消防知识、个个会使用消防器材。

  温岭客运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县级汽车客运站,站内情况及行驶在外的客车情况,都能在车辆监控中心的监控页面上实时呈现。王昌荣随机抽取了一辆开往青岛的客车,当看到客车并未超速,车内状况一切良好时,他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监控,及时提醒,确保行车安全。在客运中心,王昌荣还随机开展模拟报警,检验防暴处突“135”快速反应机制,他向执行安保任务的公安特警表示慰问,并要求广大公安干警把平安护航十九大和平安建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保持百倍警觉,不负辛勤努力,与全市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标签: 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