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检查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工作
2017年10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 10月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椒黄路三区,检查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工作。他指出,今年国庆节恰逢中秋佳节,各大商场、超市必将迎来群众消费的高峰,确保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副市长蒋冰风参加检查。

  10月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椒黄路三区,检查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工作。他指出,今年国庆节恰逢中秋佳节,各大商场、超市必将迎来群众消费的高峰,确保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副市长蒋冰风参加检查。

  在黄岩奥特莱斯广场,有不少顾客正在选购商品。“你们的消防通道在哪里?”走进一家店铺,张兵直接要求查看消防设施,看到该店铺消防通道被纸箱侵占,张兵十分严肃地要求店主当场整改,并要求商场管理方举一反三,立即查找和整改类似情况。在路桥中盛广场,前来消费和吃饭的顾客摩肩接踵。张兵立刻叫来现场管理人员,要求落实好相关预案,发生紧急情况时怎么疏散人群、往哪里疏散人群,必须做到心中有数。“银泰要以泰为先,才能金银如山。”在椒江银泰城,张兵检查了商场消控室,查看了相关人员资质和制度,要求商场管理方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顾客人身安全。

  “企业不消灭隐患,隐患就消灭企业!多少创业者的心血被一场事故、被一把火毁于一旦。”这三座商场都是各地最有代表性的商业场所之一,每到一处,张兵都反复叮嘱商场管理方既要做好商业运营的示范,更要做好安全生产的示范。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制度,确保安全设施设备配齐、管用、会用。

  “安全生产无小事,谁也不能当局外人。”张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既查现场隐患,更查管理漏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漏洞,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少数企业有法不依、有章不循、责任不到位的现象。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检查。

标签: 安全 检查人员 密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