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检查平安建设工作: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 全力护航十九大
2017年10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市委书记王昌荣深入火车站、物流园区等场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护航十九大会商研判会议,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和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推进平安维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全力护航十九大。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建利参加检查或出席会商研判会议。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市委书记王昌荣深入火车站、物流园区等场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护航十九大会商研判会议,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和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推进平安维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全力护航十九大。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建利参加检查或出席会商研判会议。

  在台州火车站,王昌荣一行仔细检查了车站安检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时值长假第一天,台州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日人流量突破2万人次。他指出,节假日期间的安保任务更加繁重,车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扛起责任、倍加努力,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在黄岩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王昌荣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技能掌握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做到“天天快递,天天平安”。在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王昌荣查看了指挥系统运行情况,要求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用好大数据平台,对接基层警力,不断提升主动防控的能力。

  随后,王昌荣主持召开护航十九大会商研判会议。他指出,平安护航十九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从整体来看,目前全市大局总体平稳,但局部问题仍然较多,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拿出台州式的硬气,切实负起责任,集中精力、全力压上,加强管控,守好每条防线,确保不再发生较大和重大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一票否决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炒作。当前,平安护航十九大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要针对出租房、电瓶车等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新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对症下药,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彻底清扫隐患和问题。

  王昌荣强调,在管理上,电脑代替不了人脑,要力量下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大群众参与的力度,筑起维护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典型代替不了一般,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只有100%,没有99%,要全面铺开,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教育代替不了严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对所有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场所、企业,坚决关停、全面整改、立即整改;治标代替不了治本,各地要痛下决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小微园区建设等,从源头上解决事故多发问题;运动战代替不了持久战,要加强出租房、电瓶车等的日常规范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网格员代替不了监管员,公安、消防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的日常监管,市直单位既要抓好面上工作,又要重心下移,到重点区域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做过了不等于做好了,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检查和会商研判会议。

标签: 检查 平安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