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61米烟囱被爆拆 这样的“大家伙”温岭最近要拆27座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一声巨响,一座61米高的红砖烟囱应声倒地,随着瞬时喧嚣的粉尘成为历史……9月19日上午10时许,台州温岭石桥头镇上,这座有10几年“工龄”的大烟囱被爆破拆除,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前来围观。

  爆破现场,负责安保的温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早早地拉起了一圈警戒线。据警方介绍,此次被爆破的烟囱属于石桥头镇上王村一家建筑材料老厂,建成已有10多年了,61米高的烟囱在几公里外都能清晰可见,一度是上王村的“地标建筑”。近几年,随着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的提升,当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有序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节能减排迫在眉睫,大烟囱的“谢幕”已成为必然。

  当天,爆破由当地公安机关协同温岭市发改局、温岭市墙改办、石桥头镇政府、石桥头派出所、浙江新纪元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一起配合作业。经前期科学评估,该烟囱所处地理位置十分复杂,东面6米处有380V输电线路,最近电杆距离烟囱约7米,南面约20米处为砖棚,且砖棚上方有10kv高压线路穿过,西面约135米处有民房聚集,北面约55米处也有大量民房。为保障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警方对周边道路临时设置了安全管制,并增设警力维持秩序。

  随着爆破倒计时终止,大烟囱在几秒内轰然倒下。“以前,烟囱每天都会排出很多烟灰,晒在外面的衣服也会沾上一些,而且大老远都能闻到味道,时间长了肯定影响健康。”家住上王村的村民老陈说,拆除这类对环境有一定污染的烟囱和工厂,大家都很支持,“这是为老百姓办的好事,相信这里重建之后会更干净漂亮。”

  据了解,温岭市决定对辖区内的所有土壤制造砖的砖瓦厂进行技术改造或关闭,对27座烟囱实施爆破拆除,目前已成功拆除10处,剩余的17处将在近期内完成爆破工作。

标签: 爆拆 烟囱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