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查获“洋化妆品”案件46起 购买洋货留心是否冒牌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片与本文无关。

  时下,进口化妆品、洋奶粉、零食等被一些消费者青睐,催生了很多“代购商店”,而事实上,你购买的“洋货”可能并非是真洋货。统计显示,2016年至今,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涉及“洋化妆品”案件就有46起。

  从韩国免税店带化妆品倒卖,赚的没罚的多

  “我去韩国玩的时候顺便带了一点化妆品,放在自己店里卖,以为韩国货会畅销,谁知挨罚了。”温岭松门的陈先生经营一家化妆品店,生意一直不景气。今年2月他去韩国旅游,便从仁川机场免税店购买了20盒韩国“网红”品牌化妆品,回来后放在自家化妆品店出售以提升档次。不料赚钱计划还没实现,便被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获。

  据了解,陈先生共购进各类化妆品20盒,至4月案发,共销售了11盒,经营额为885元,获利377元。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进口化妆品须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检验合格,方准进口,而陈先生从免税店购进化妆品放店里转卖的行为属于销售未经批准或者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依法没收9盒尚未卖出产品及违法所得,并对其处罚款3540元。

  零食店包装全是日文

  “我从温岭一家网店买的日本零食,未张贴中文标签,不知道这个货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温岭一消费者拨打12315进行了投诉。

  执法人员找到该家“日本零食专卖”实体店,现场面积30平方米不到,却随处可见白色恋人、美丽素等日本预包装食品,满满一间商品全部无中文标签。据了解,店主女朋友在日本留学,时不时会带点零食回国赠送朋友,发现受欢迎后,店主便利用这一赚钱商机开设了一家网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99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2条规定,当场对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进行扣押,并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进口商品应该贴有激光防伪的“ciq”标志。“ciq”是“中国检验检疫”的缩写,是辨别进口食品真伪的最重要手段。而所有进口食品无论其包装上是何种文字,都必须在外包装上加贴中文标志,中文标志上必须有产品名称、生产商和经销商等方面的详细资料,凡是没有中文标志的都是违法经营商品。

  所谓的“美国米粉”原是“黑网店”淘的

  “纯正美国米粉,库存不多,欲购从速……”这是温岭石塘某孕婴用品商店门口悬挂的广告宣传语。

  今年上半年,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入该店现场检查时,发现其所谓的纯正美国米粉外包装上均未标注中文标签,店主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检验检疫进出口证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这些进口食品属于未经合法有效检验检疫程序的商品,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16罐库存米粉。

  而这16罐所谓的美国洋货米粉又是从何而来?之前又销售了多少?

  据店主交代,为提高销量,他于今年1月以50元/罐的价格从杭州某网店购进了18罐所谓的Gerber品牌洋米粉,而对其商品的进货来源、质量保障、品牌情况等却一概不知。当执法人员对网店进行后续跟踪时,却发现该网店早已关门大吉,店家玩起“躲猫猫”。

  最终,店家因销售了2罐所谓的洋米粉被处罚了5000元。

标签: 查获 化妆品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