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一神志不清产妇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当晚真的是心惊胆战啊,如果产妇掉下来,小孩和大人都有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抢救的当班护士吴冰婉心有余悸道。8月30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妇产科成功帮助一神志不清产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小杨是一名18岁的年轻产妇。29日晚上11点,小杨感到羊水破了,便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台州院区入院生产。“一开始就听见产妇一直在叫痛,以为是她年轻比较娇气,平时这样的产妇我们见得很多。”助产士郑微微说道。凌晨12点,麻醉师已准备就绪,准备为小杨无痛分娩。突然,躺在产床上的小杨拔掉了手中的留置针和脉压带,从床上跳了下来。幸好郑微微和吴冰婉眼疾手快,扶住了小杨。但是随着宫口的打开,小杨疼得愈发厉害,而且人的神智逐渐不清楚,完全不能配合医护人员。当夜值班医生、护士分工协作,并紧急通知护士长、总值班全程陪产。

  小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呢?小杨的生父也不明就里。最后,经过多方电话联系,从小杨的母亲口中得知,小杨幼年时患过脑炎,现在的症状可能是那时的后遗症。“叫她名字已经完全没有反应了。刚出水的虾见过吧,她当时和那虾一样,一直很疯狂的乱动,虽然都已经用上了约束带,但还需要家属一起帮忙压制。”

  2点2分,随着哇的一声,一个男婴呱呱坠地。众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在这三个小时中,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母子平安就好。“谢谢,如果没有你们医护人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孩子的父亲感谢道。

标签: 男婴 产妇 母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