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全员参与 强化质量意识 确保医疗安全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宏斌 郑 昕)9月7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行启动仪式,“2017年医疗质量提高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主诊医生、责任组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朱利明院长发表讲话。他从普通患者心理的角度,描述了患者对医务工作者的要求,希望自已所看的医生医术要好,能够让人放心、安心、舒心。同时,朱利明也从自己来到台州院区这段时间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强调了医疗质量的重要性,并指出这次“医疗质量提高月”活动的必要性。

朱利明院长发表讲话

  主持人黄小飞副院长对此次活动的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对公共卫生事件案例的模拟演练、安全用药的世界咖啡馆式的讨论,以及科室质量持续改进项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全员参与到本次提高月活动中来。

黄小飞副院长主持

  随着令人震撼的背景音乐的响起,正在播放的医疗质量安全问题相关视频,一方面揭示了我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给医务人员敲响了警钟——医疗质量不容放松。

  接下来的讲座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浙江省肿瘤医院质管办主任杨永挺作《医疗质量提升重在全员参与》专题讲座,给与会者带来全新的理念。他从全员参与的重要性、如何参与质量管理,以及质量管理工作的体会等方面,着重指出医疗质量的提升不是职能科室单方面的事情,重点在于全员参与。杨永挺从事医务管理工作13年,其中在省卫计委医政处挂职锻炼2年,曾参与肿瘤专科等级医院评审标准的起草和现场评审工作,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丰富。

杨永挺主任作专题讲座

  浙江省肿瘤医院派驻专家陈道宝副院长介绍了最新的临床路径奖惩办法。他说,规则的制定是为了更好地激励,以奖为主促成效,齐心协力得大奖!临床路径是医院的重点工作,更需要大家共同参与。陈道宝还提出了DRGs工作的重要性,以总院DRGs数据向与会者展示了其反馈的问题,除了能够展现一家医院的总体实力,同时也反映出一个学科的发展状况。

陈道宝副院长介绍最新的临床路径奖惩办法

  黄小飞副院长总结指出,整个“医疗质量提高月”活动的目的,在于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全员参与了,意识提高了,才能确保医疗安全。

  据了解,“医疗质量提高月”活动包括案例模拟演练、世界咖啡馆活动及进社区活动等,持续改进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进行总结表彰。

标签: 肿瘤 医院 安全 医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