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凡事预则立 ——公共卫生事件案例模拟演练纪实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宏斌 郑昕)9月14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上演了“2017年医疗质量提高月”的又一重要活动——公共卫生事件案例模拟演练。

  下午2时,发热门诊、急诊科、临床会诊专家组、公共卫生科、医务科、质管科、门诊部、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等参加演练的科室及其他科室观摩学习的医务人员共50余人,集中在门诊大厅,黄小斐副院长对演练有关事项作了说明。接着,两名患者扮演者来到门诊服务总台开单挂号,演练正式开始。从门诊预检分诊接诊发现发热患者、做好登记和防护、通知发热门诊、前往发热门诊二次预检分诊、初步诊断、隔离防护、标本采集、上报疫情、专家组会诊及病人转送等关键环节进行模拟演练。朱利明院长接到分管公共卫生副院长苏云福的疫情报告后,同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整个现场按照既定预案有序进行,全院上下紧急联动,各司其职,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演及观摩人员在门诊6楼会议室集中听取组织指挥组、专家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演练过程的点评,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讨论、总结和安排布置。院党委书记毛文忠指出了首诊医师在问诊查体的不足,以及疫情报告流程的缺陷。温岭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范炜钢强调,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点在于“发现、留住、报告、治疗”,同时强调检验结果只是辅助,临床专家的会诊才具主要意义。朱利明院长总结说:“公共卫生无小事,凡事预则立。演练的真正目的,在于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做到万无一失。”

标签: 卫生 模拟 演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