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百宝箱”的关爱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 叶亚君 鲍仙琴)在肿瘤内科(一)有一个白色透明的盒子,这里的患者都知道那是他们的“百宝箱”。原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12楼肿瘤内科(一)专门设置了一个便民服务箱,用来帮助有需要的患者。

  “其实当初设立这个便民箱就是为了方便大家,患者在治疗期间行动很不便,常备几样小物件就可以解决他们来回奔波之苦。”肿瘤内科(一)护士长鲍仙琴介绍。记者看到,箱子里面有剪刀、针线、指甲钳、吸管、一次性茶杯等一系列物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箱子,大大用处,被患者亲切地称之为“百宝箱”。肿瘤内科(一)的护士除了打针,还会一项特殊技能——理发。只见手起刀落,护士在病床上熟练地为一位阿公理好发。阿公的脸上绽放了笑颜,直夸护士技术好。“患者本来就承受着疾病的侵扰及各方面的压力,帮助他们理发剪指甲,可以让他们不失去生活的希望,体面就医,也可以以更好的形象和心态去迎战病魔。”鲍仙琴说。

  用心服务,没有终点。关爱患者,医护工作者们一直都在做。南丁格尔曾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百宝箱”虽小,却体现了她们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愿医护工作者们都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理解。

标签: 关爱 肿瘤 内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