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医者平常心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 昕)“老太太住院全靠两位医生关照。我没文化说不好,可又过意不去,恳请医院领导表扬表扬。”9月5日,淳朴的林女士向院方表达完感激之情,终于如释重负。

  原来,68岁的蒋梅凤老太家住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附近的横板桥村,平时三个女儿中有两个在厂里打工,一个卖菜,都顾不上她。一个多月前的一天早上七点多,蒋老太不慎从楼梯上跌了下来,身体多处受伤,被好心的邻居闻讯后及时送至医院接受急诊治疗。刚值完夜班前去会诊的脑外科医生陈波在检查中发现,正吊着瓶的蒋老太此时病情突然出现变化,瞳孔散大。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老太太大小便失禁,随即抱起她直奔CT室。在办理农医保手续时,因为家属不识字,陈波就将名字写在纸上,然后让她一笔一划地仿照着。急诊科护士长梁玲娟告诉笔者,这样的事对陈波来说实在是太平常了。遇到不相识的病人没钱,他也会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为其看病。转入脑外科后,郑金荣主任为蒋老太做了手术。术前术后,郑主任亲自抬上抬下,轻抬轻放……

  出院前,蒋老太再三叮嘱女儿要知恩图报。“非亲非故的,凭啥医生要对你娘如此贴心,而且十五楼的护士也如此热情善良,态度又好?还不是人家素质高,医院教导有方么!我们家穷无以回报,你一定要把我住院期间的亲身经历说出来,让医院领导了解,让社会上知道。”

标签: 医生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