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借助“夏季论坛”平台 共同推动乳腺癌学科发展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俊青 郑 昕) 8月27日,由浙江省抗癌协会和浙江省肿瘤医院联合主办“2017年浙江省晚期乳腺癌协作组ZABCCG夏季论坛暨第二次学术会议—台州站”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成功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乳腺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大会主席王晓稼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王晓稼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王晓稼教授首先作开幕致辞,欢迎来自省内各地的专家学者,强调了晚期乳腺癌治疗的“规范、探索、艺术”,呼吁为改善乳腺癌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而携手共进。浙江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扬教授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期望到会的专家学者能借此平台互相交流,共同推动乳腺癌学科的发展。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教授就台州院区的概况、肿瘤学科发展、下派专家等进行了介绍,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合作办医的大力支持,感谢吴扬秘书长和王晓稼总支书记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同时欢迎各类学术活动和支部活动到台州院区来举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扬教授

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教授

  第一阶段为大会专题报告阶段,由浙江省肿瘤医院陈占红教授、台州市中心医院戴岳楚教授、浙江大学国际医院牟海波教授共同主持。来自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晓琛教授带来《晚期乳腺癌维持化疗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王娴教授就《ASCO乳腺癌内分泌治疗新进展》进行专题报告,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鄞州医院徐正阳教授作《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靶向治疗新进展》精彩演讲。第二阶段病例诊治经验分享环节由浙江省肿瘤医院郑亚兵教授、温州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胡孝渠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陈明聪教授共同主持。浙江省中医院谢小红教授、台州市中心医院潘印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陈俊青教授分别分享了HER2阳性乳腺癌、三阴性乳腺癌、HR阳性/HER2阴性乳腺癌的病例诊治经验。讨论嘉宾浙江医院钭春凤教授、诸暨市人民医院陈百松教授、绍兴第二医院徐惠亮教授、嘉兴市第一医院陈彩萍教授、上虞人民医院任伟丽教授、杭州市肿瘤医院郑如珍教授,以及特邀嘉宾浙江省肿瘤医院陈波教授、台州中心医院的卢红胜教授、应申鹏教授、刘红宇教授和李瑾教授进行了激烈讨论。最后环节大会主席浙江省肿瘤医院王晓稼教授带来的晚期乳腺癌热点讨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将会议推向高潮。

  本次大会气氛热烈,交流深入,为全省乳腺癌学者专家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乳腺癌的规范诊治和全程管理,同时也提高了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的知名度。

标签: 论坛 平台 抗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