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大手牵小手 同质化护理在路上
2017年08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旭丽)8月27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妇化总支书记王晓稼带领三支部11名党员,赴台州院区举行“两学一做”大型义诊活动。一行人中有化疗中心科护士长江子芳、乳腺肿瘤内科护士长邓亚萍、特检科护士长李倩、乳腺/腹部肿瘤内科副护士长陶丽等6名护理专家,分别擅长静脉输液管理、乳腺癌患者术后康复护理、伤口/造口护理及疼痛管理等。其中硕士生导师江子芳曾先后赴澳洲、美国进修乳腺癌患者护理、化疗/静脉专科护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

  借此机会,省肿瘤医院常驻台州院区护理部主任付欢英精心安排,两名护理专家与医疗专家一起参加义诊,接受病人及家属的护理咨询;另一路由江子芳带队进行护理会诊及与院区同仁座谈。

  江子芳等先查看了鼻咽癌化疗后局部皮肤出现Ⅳ放射性反应的患者,现场指导如何落实针对该患者的护理措施,耐心解答院区放疗科护士长张君丽提出的放射性皮肤损伤的预防及发生放射性皮肤损伤的护理新进展等问题。接着查看了宫颈癌晚期腰椎鞘内药物输注系统植入行止痛治疗的患者,现场指导腰椎鞘内药物输注装置的护理,鞘内吗啡用药量的控制、并发症的观察等问题。护理专家们还与院区同仁座谈,对乳腺癌术后患者的义乳佩戴、乳腺术后及造口术后患者的交流平台搭建和活动开展,PICC、输液港异常情况的判断及处理,乳腺癌患者术后活动等展开讨论。针对刚从总院学习归来的肿瘤专科护士孙玲琴提出的如何将四个月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等问题,江子芳在护士如何职业规划,护理部、护士长层面如何帮护士做好职业规划加以指导。

  上午的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两院的护理同仁们却有说不完的话题。外科二病区护士长管霄红表示迫切需要头颈外科护理专家亲临指导,付欢英主任表态,9月中旬将再次安排此类活动。

  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成立后,在总院的指导和院区职工共同努力下,大手牵着小手,护理事业正走在“不同一城,同步水准”的同质化路上。

标签: 患者 护理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