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 巍
【摘要】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制度安排,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邀请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作了题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及其改革》的讲座。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制度安排,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法,邀请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作了题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及其改革》的讲座。

  别涛是北京大学环境法学博士,兼任中国法学会环境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先后参与了多部重大环境法律法规的制订工作,全程参与了新《环境保护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修订。在讲座中,别涛结合大量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环境保护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修改思路和主要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我们要以赤子对母亲般的情怀,来对待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张兵在听取讲座后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和绝对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坚决的态度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第一门槛”,执行好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环保监管责任,依法依规用权。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上,持续严格执法,对前期梳理发现的问题落实一点一策整改攻坚方案,明确时限、分类处置,确保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推进。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8月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台州机场委托管理协议(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州市区重点地区规划管理的通知(送审稿)》,研究海门港区国有港务企业搬迁初步方案。

  会议认为,对台州机场实施委托管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要求,是突破台州机场当前发展困局、提升航空服务水平的需要。通过整合全省机场资源,依托浙江机场集团大平台,统一全省航线发展规划,有利于拓展航线航班,更多满足航空出行需求。会议强调,台州机场要充分利用浙江机场集团的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好的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严格规章管理、完善绩效考核,规范航空服务,有效提升台州机场的对外形象,促进台州机场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加强台州市区重点地区规划管理,是政府履行法定职责、体现城市规划管理水准的要求,有利于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宏观调控和科学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会议强调,台州市区重点地区,要以城市未来一定时期内需要重点建设和加强保护为原则来划定区域。重点地区的规划管理应当体现“彰显特色、分类分片、重点管控”的原则,强化城乡规划编制和项目实施管理。要科学编制规划,加强城市设计,分类规划管理,提升文化品位。

  会议认为,在一江两岸总体开发格局下,将生产性码头和企业迁出主城区,将港口岸线转为生活岸线,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对海门港区国有港务企业实施搬迁,也是即查即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件的根治性措施。会议对有关部门提交的几个搬迁技术方案进行了比选确定,要求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迅速启动搬迁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做好搬迁工作的同时做好岸线和码头的规划建设。要主动查摆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方位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张兵 主持 召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