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陈兴多
【摘要】8月14日,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积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之际,市委书记王昌荣现场督办环保信访件,并开展环保工作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并以此为契机,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落脚点,更好地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敢于揭短,勇于破难,标本兼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8月14日,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积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之际,市委书记王昌荣现场督办环保信访件,并开展环保工作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并以此为契机,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落脚点,更好地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敢于揭短,勇于破难,标本兼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副市长郑敏强参加调研。

  针对海门港埠总公司在进口废五金装卸作业中产生粉尘、噪音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这一信访问题,王昌荣亲自领办督办,并第一时间赴码头作业场地和市港航局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昌荣指出,环保是企业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企业发展不能破坏环境。针对群众诉求,相关企业要从严整改,落实清洁生产的治本措施,寻求转型发展之路,彻底解决生产作业中的污染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从严监管,严格执法问责。要举一反三,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处置好环保信访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要本着直面问题、依法依规、态度积极的原则,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限时办理,直查快办,确保第一时间严肃查处、整改到位。

  王昌荣还专门听取了市环保局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倒逼地方加强环保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全市上下必须实事求是、不折不扣地对待。要站在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高度,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迎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最高标准、按最严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信心,把台州这几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出来,接受督察组的检验,全面展现台州的努力、台州的特色、台州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迅速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逐个落实破解。要行动一致,加强协调配合,对中央督察组及省里的任务和要求,做到积极响应,不折不扣,立行立办。要加强宣传报道,反映工作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从长远来看,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我们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升水平的重要契机。”王昌荣要求,以督察找准问题,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做好“美丽台州”建设这篇大文章。要抓环境提升不放松,继续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要抓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挂图作战,推进百项生态环保项目攻坚;要加大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的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难题破解;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快网格化执法监管体系建设,打造最严环境执法监管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王昌荣会见光大集团客人

  8月14日,市委书记王昌荣会见了来台州考察的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颜建国一行,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参加会见。

  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央直属特大型金融控股集团,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信托、期货、金融租赁等金融全牌照业务,以及环保、水务、新能源、地产、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等实业业务,横跨境内外。截至2016年末,集团管理资产达4.4万亿元,名列世界500强第329位。光大置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实业板块的重要平台,聚焦大旅游、大环保、大健康、大市政、新业态“四大一新”产业,其业务体系涵盖了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产业链。

  王昌荣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台州的情况。他说,台州是一座成长中的城市、发展中的城市,正围绕“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定位,聚焦“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奋力攻坚克难,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发展势头良好。台州正处在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发展背景下,光大集团与台州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创新理念,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推动光大集团更多的分支机构进驻台州,更多人才进驻台州,更多项目落户台州,不断在现代金融、休闲旅游、健康养老、市政建设等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取得新突破。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对接,优化服务保障,积极促成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加快推动双方合作实质化、项目化,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颜建国说,在连日来的考察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台州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委市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人印象深刻。光大置业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台州的合作,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积极参与台州的建设发展,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见。

标签: 王昌荣 契机 生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