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第三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台州举行
2017年08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台州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夏学平,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以及市领导张兵、叶海燕等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主题,旨在加强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网络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氛围。

  论坛指出,开展网络评论工作方向要明确,思想要坚定,行动要有力。要认真学、深入学、长期学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递党的声音,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弘扬主旋律的领头羊、当网上正能量的排头兵,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论坛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利用好“一江山论坛”这一平台的作用,把网络舆论引导好,把网上人心凝聚好,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使广大网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各行各业正能量群体代表济济一堂,大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为在题为《谈谈话语自信》的发言中从各个维度提出了破解西方话语陷阱的思考,他表示,中国不害怕国际竞争,尤其不害怕制度竞争,中国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人要有自信。文汇报高级记者、研究员郑若麟指出,要有意识地挣脱西方对我们的精神殖民,树立以民族自尊为特征的自我意识,做未来中国精神独立的引导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认为,从人类历史上看,大国崛起一定会提出引领世界未来的合作倡议和价值理念,“一带一路”牵住了世界发展的牛鼻子,给全球化提供了更强劲动力,并推动改革传统全球化,朝向开放、均衡、包容、普惠方向发展。

  代表普遍认为参加论坛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论坛。

标签: 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