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这些司机“胆太肥” 喝酒后想开车上高速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寅莎 通讯员 符建 王信)近期连续高温,夜宵时分啤酒小龙虾成了很多市民的标配。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还是需要各位司机朋友牢记心中。台州高速交警在开展整治的过程中,连续发现不少酒后上高速的行为,短短九天,已经查获四起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在今天凌晨就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和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8月14日凌晨1时27分左右,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常台高速天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粤BB**号小型车辆的驾驶员雷某酒气较大,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凌晨1时33分,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浙J9J**小型车辆驾驶人汤某有浓重的酒味,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无独有偶,08月13日凌晨,沈海高速临海北收费站进口处,一男子因喝酒后在高速外的红绿灯开错方向,上了高速公路,又因为系安全带,使用手机,车辆逾期未年检等多项违法行为被查获。

  12日晚,台州高速交警在辖区路段展开夏季集中整治行动,00时50分许,台州高速交警代志强警官在对一辆浙JV号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正在使用手机,并且没有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并且车内都是酒气。

  在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后,代警官又发现浙JV号车车辆逾期没有年检,未在车内粘贴检验合格标志,相当于这辆车没有上道路行驶的权利,逾期没有年检,保险公司是拒绝赔偿的。

  接着,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周某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经检测,周某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23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周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且对自己这个违法行为深深的自责。

  周某说,自己半个小时前从临海某酒吧和朋友一起喝了4杯半的啤酒,自己酒量本来就不好,然后想着没事,就自己开车想回家,他家就在临海北收费站旁边的一个村里,他本来应该在下面的红绿灯左转回家的,结果迷迷糊糊的直行了,开错了方向,上了高速公路,就在收费站进口处被查了。

  最后,代警官给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扣留驾驶证的强制措施凭证,对车辆逾期没有年审开具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凭证,并对未系安全带,使用手机都进行了处罚,迎接周某的将是暂扣6个月驾驶证,多项罚款的严厉处罚。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符建警官介绍:“九天来,查获的四起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中,有三起是醉酒驾驶。这些驾驶员上高速的时间都是深夜,有的甚至是晚饭喝酒后,加夜宵连续饮酒,被查获时意识都开始出现模糊,在这样的情况下上高速,后果很难想象,幸好及时被发现。”

标签: 酒后 违法行为 机动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