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面对满口污物的溺水老汉 90后民警俯下身做起人工呼吸…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红兵)这两天,一段名为“仙居田市镇优秀的警察同志”的救人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视频中一个身着警服的年轻男子跪在溪岸边台阶上为一溺水男子做心肺复苏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图中的警察名叫张海洋,90后,是仙居县公安局田市派出所一位社区民警,去年10月刚分配到田市派出所工作。

  8月4日晚21时40许,有群众报警求助称,其父亲一个多小时前到十八都溪东岸村附近的水里洗澡了,现在找不到人了,可能掉水里了。当日值班的民警张海洋火速和协警王涛赶往现场救援。到场后,张海洋与当地村民、溺水者家属一起用救生杆将溺水男子救上岸。

  此时,男子面色苍白,已经停止呼吸心跳。

  “没了、没了”边上,村民们连连叹息,男子的家属抱头痛哭。

  “无论如何都得试试!”张海洋第一念头就是救人。

  在今年全市开展的全民防溺水活动中,张海洋过接受过系统的紧急救援培训,他知道,在救护车到来前,抢救溺水者“黄金4分钟”十分必要。

  于是,他快速将溺水男子的身体平躺仰岸边的石阶上,迅速疏散围观群众以确保通风,随后双膝跪在坚硬的石板上,俯下身对其做心肺复苏措施。

  刚做了几次,男子的嘴里就往外呕出饭粒、蔬菜、泡沫等污物,还有呛人的酒馊味,张海洋抱着一丝希望,抬起他的下颌,将其口中的异物清理干净,毫不犹豫地再次俯下身为其做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几分钟下来,张海洋汗流浃背,脸上、嘴里都沾满了对方的呕吐物,男子还是没有反应,但张海洋始终没有放弃,一直重复着急救措施,直到120救护车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虽然奇迹没有出现,溺水男子没有再醒过来,但民警张海洋绝不放弃最后一丝救人希望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边上的行人和村民。一位当晚在现场的网友将视频发到在仙居吧,经朋友圈广泛传播后,大家纷纷为张海洋救人的举动点赞留言。

  “那个人捞上来时人已经没有呼吸,我一看就猜想可能不行了,而且老远就闻到一股呛人的馊味,警察同志能口对口人工呼吸,是实实在在的正能量,呼吁社会传播起来。”

  据悉,溺水男子吴某,53岁,仙居县田市镇人,平日里都会到事发水域的浅滩洗澡,当晚喝了一碗黄酒后跟家人说到溪边洗澡,结果发生了意外。

标签: 民警 人工呼吸 海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