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醉驾司机高速停车睡觉:“我是被你们拦到后喝的酒!”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韬 王昌杭)8月8日,犯罪嫌疑人洪某因危险驾驶罪依法被黄岩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在高速公路上因停车睡觉而被高速交警查获的醉驾司机洪某,在事实和证据明前一直不肯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试图用“我是被你们拦到后喝的酒”的谎言掩盖自己酒后开车的犯罪事实。

  8月6日凌晨2点33分许,高速台州支队一大队巡逻人员王钢强在上三高速往江苏方向336公里处附近发现一辆豫N号牌的小货车停在硬路肩上,随后引导至洋头收费站下高速。

  停车后,司机洪某马上跟王钢强说:“我肚子痛,先让我方便一下!”随即快速跑进旁边的树林里。

  对话中,王钢强察觉到洪某身上有些酒味,于是,一边叫同事庞警官携带酒精测试仪赶过来;一边守候在树林旁边防止洪某逃跑。然而,等了20分钟左右,交警们看洪某还没出来,于是就走进林子查看,结果发现洪某躺在一根粗大的管子上睡着了。

  之后,洪某接受了呼吸检测,结果显示152mk/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面对检测数据结果,洪某表示认同,但却不承认自己属于醉酒驾驶。

  “刚才我想上厕所,顺便在车上拿了一瓶还(剩)有半斤左右的老村长酒,方便后我把这半斤白酒全部喝完了。”洪某向交警辩解,“我想喝点酒,然后回车里睡的舒服一点。”

  面对如此荒唐的陈述和久寻不到的酒瓶,交警们自然不会相信。随即,洪某被带离接受进一步调查。然而,洪某依然负隅顽抗,坚决不承认自己喝了酒开车的事实,一直辩解自己之后才喝酒的。

  根据洪某的描述,当日交警部门询问了随车的陈某以及事发前在一起吃饭、唱歌的薛某。在调查中,二人都指认洪某在路桥某饭店和KTV内喝了酒。

  “唱歌结束以后我叫他回宾馆睡觉,他偏要晚上就回河南老家;我抢了他的车钥匙,他差点跟我打起来。”随车的陈某告诉交警,“车子是他的,他一定要开我也没办法;如果不是一同从老家过来,我才不会坐他车子回去。”

  在铁一般事实和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抵抗了近38个小时的洪某,最后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时我也是急着回家看老婆孩子。”洪某解释道,“但主要还是法律意识淡薄,抱着侥幸心态上路了,以为自己还很清醒。”

标签: 司机 停车 睡觉 醉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