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28名江苏游客被困险境,临海70位警民连夜救援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周波)8月13日凌晨3时30分,经过9个小时的彻夜求援,临海警民终于将被困在龙王十八潭的28名江苏游客全部安全带到安全地带,经历过饥饿、惊吓、失望的游客老许说,忘不了连夜救援的临海警民。

  12日晚上6时15分,临海山地救援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28名江苏常州游客被困在涌泉镇与杜桥镇交界的龙王十八潭中,目前处于失联状态,需要紧急搜寻救援,临海山地救援队队员马上分批进入龙王十八潭搜救。

  7时40分许,第一批三名救援队率先到达杜桥镇龙王村,凭着多次救援经验,曾当过队长的老马当即决定,留下一名队员通讯联络,他带另名队员开始搜寻。

  此时,涌泉镇和杜桥镇救援人员会合,经过分工,一部份人自杜桥镇的龙王村山脚向涌泉镇的东林村山顶搜寻,另一部份人则从东林村向下搜寻。9时20分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第一批队员在老龙潭处找到了被困的28名游客,由于惊吓等原因,几位游客处于虚脱状态,无法将其带出需其他队员支援。

  此时自上而下搜寻的三名队员也赶到老龙谭,5名队员与被困人员聊天,让他们放心、放松,并打着强电光源慢慢将游客往山下带,由于该区域有200多米的落差,带离时间整整花了2个多小时。

  前方队员通过对讲机告知缺水、缺食物后,14名警民扛着矿泉水、食物分批进山接应。

  13日凌晨3时30分,经过9小时的警民联手彻夜求援,终将被困险境的28名江苏游客全部安全撤离至山脚安全地带。

  据了解,12日上午9时许,28名江苏常州游客在临海市杜桥镇龙王村山脚组队进入龙王十八潭,事先预计6小时走完全程,然后再到山顶与大巴车司机会合,然后相约去括苍山。

  28名游客中大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通过网约集结,其中有七八名女性,3名分别为9岁、13岁、14岁的小孩。行进途中,体力不支又突遇暴雨,大部分游客已没上山的体力,下午4时领队爬到高处,找到手机信号告知司机,说返程时间还需1个半小时才能回到起点。可能是因信号原因,司机误听在山顶会合,就在山顶等待。5时许,返回时又下了一场暴雨,山中溪水猛涨,受阻被困,游客衣裤淋湿,山谷气温下降,冷风吹来尤觉冷,加上人生地不熟,又没手机信号,故小孩哭闹,大人伤悲,游客领队只好再次上山来到高处找到信号拨通司机电话,称遇险叫其报警求助。

  临海龙王十八潭被游客称为台州的香格里拉,原生态的环境很美,吸引无数驴友慕名前来,但是由于山高路陡,路窄涉水,夏季毒蛇出现,户外活动风险很大。近两年,就有五六起游客被困事件发生,盲目行动会将自己陷入险境。

标签: 临海 救援 江苏 游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