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打了绑带还坚持加班,是什么让IT主管毅然辞职?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台州公安

  7月7日,一位右手被包成粽子的男子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照片被发到了朋友圈,“绷带哥”的事迹不胫而走。

  这位曾经是某上市公司台州办事处技术主管,现在是路桥公安分局路桥派出所民警的“绷带哥”,就是陈礼华,2013年入警,今年28岁。

  轻伤不下火线

  延误诊疗时机

  6月16日,陈礼华在副所长带领下,与几位同事一起抓捕吸毒人员陈某和徐某。在大家合力将徐某控制后,陈某瞅准时机逃跑,陈礼华等人见状,奋起直追。

  在追了五六百米后,冲在最前面的陈礼华一下将体重200余斤的陈某按倒在地,并与追上来的同事们一起,将他控制后带回了派出所。

  事后,陈礼华觉得右手手指疼痛,医生说如果三天之内没有消肿,就要及时复查。回到单位后,副所长问起伤情,他只说一点小伤,不碍事,然后就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去。

  然而,接下来的十天时间,他天天埋头工作,甚至连一顿饭都没回家吃过。一直到6月26日,他发现手指越来越痛,而且还没有消肿的迹象,这才想起再去医院复查。

  这一查,结果让他吓了一跳。韧带损伤、肌腱撕裂,本来就很难康复,而现在又被他活活拖了十天,延误了诊疗时机!

  放弃休假

  不给队友增加负担

  医生给他进行了夹板固定后说,想要康复,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如果一个月内恢复情况不佳,可能还要手术。医生给他填写了一张诊疗证明,要求他请假休息,却被他婉拒了。

  回到单位,陈礼华提也没提请假的事,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工作。6月29日,他竟然还打着绷带接处警,分管副所长知道后立即强制将他换下。可他仍然闲不下来,打着绷带走访群众、办案、消防检查……一样都没落下。

  陈礼华说:“我请假的话,手头上的一大堆工作谁来接手?队友们本来都已经在加班加点了,我请假的话,就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负担。”

  由于右手手指不能动弹,需要签名时,他就用左手,需要写较多文字时,他就说给别人听,由别人替他写。就这样,直到现在,他还坚持在岗位上,没有请过一天的假。

  其实,像上面这样的抓捕故事,他有很多。去年夏天,陈礼华在中盛广场附近追捕毒贩的过程中,被杂物绊倒,整个人扑倒在钢筋前,就差那么几公分,钢筋就能戳中他的眼睛。惊魂未定,他顾不得思虑分秒便又接着向毒贩追去。跑湿了整件汗衫,最终将毒贩抓获。

  曾经的高薪IT男

  转行后仍然出色

  2011年从学校毕业后,计算机专业的陈礼华在某上市公司工作,一年半后,就被提拔为台州办事处技术主管,这是一份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工作。可是2013年9月,担任技术主管才半年,他就为了警察梦,辞去了这样一份高薪的工作,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了路桥公安队伍。

  隔行如隔山,从IT男转为一个公安民警,他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他从零开始,积极自学法律知识,了解并融入公安工作,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抓捕时英勇果敢,社区工作也做得非常扎实。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在2014年、2015年分别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标签: 坚持 主管 辞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