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微博克隆好友设“高仿”骗局 傻姑娘被骗7400元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蒙婷)微博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用来刷刷新闻消息,发发个人最新动态的,然而,继QQ诈骗、微信诈骗后,微博诈骗也出来了,还真有不法分子就打起了微博的主意,要是有“国外好友”微博求助代购机票,你信吗?来自浙江温州的小妮(化名)就信以为真了,不过事实告诉我们:认真,你就输了......

  小妮今年23岁,是一位十分热情直爽的小姑娘,目前就读于杭州某所大学。暑期来临,小妮和家住温岭松门的室友约好在松门附近的沙滩上玩耍。7月4日下午14时许,小妮在松门乘坐公交车前往沙滩准备与室友汇合,在车上刚打开微博,就在私信上收到了正在国外留学的好友慧姐(化名)发来的求助消息。

  慧姐告诉小妮,她在瑞士准备回国,而自己的手机国际漫游受限,电话打不出去,让小妮帮忙打航空公司电话,问一下她预定的两张机票有无预留,并且还提供了该航空公司一位“刘经理”的电话号码。

  对于好友说的话,小妮并没有怀疑,于是立即按照求助信息,拨打了所谓的“刘经理”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告诉小妮,机票他还留着,但慧姐并没有支付14800元的机票款,如果不在1小时内把钱打到他的个人账户上,就要取消机票。

  之后,慧姐发了一张截图给小妮,说那个经理的外汇账户已饱满,就是说当天不能用国外的账户打了,只能用国内的账户打。“小妮,你看我能不能把钱打到你的账户里,然后再由你帮忙转给刘经理。” “好呀!没问题!”小妮二话不说便把自己的银行账号发了过去。

  很快,慧姐又从微博上给她发来了一张转账截图,从这张转账截图来看,这笔钱要3个小时才能到账,于是,慧姐便以“时间紧迫、情况紧急”为由让小妮先行垫付资金。出于对好友的信任,小妮倾囊相助,将仅有的7400元全都转到了“刘经理”的个人账户。

  后来慧姐的钱一直没到账,小妮越想越感觉不对劲,便试着通过微信寻找慧姐,方才知道根本没有买机票这回事。

  小妮回头仔细一看,原来跟她借钱的“慧姐”虽然微博头像、登记资料与真正的慧姐一模一样,但她的网名前比真正的慧姐多了一个不起眼的符号,也就是说,这其实就是为了实施诈骗而专门仿造的一个账号。所谓的“慧姐”账号,已经不再回复任何消息,而所谓“刘经理”的电话也已经停机。直到这时,小妮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松门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一旦发现被骗要马上报警,这样才能在黄金时间内快速止付,尽可能追回钱财。”松门派出所民警陈勇林提醒:广大群众应擦亮眼睛,警惕社交软件克隆“好友”进行诈骗,善于识别网络“高仿”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微博 好友 骗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