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凌晨一男子倒在路边 民警亮警灯温情守护
----记警灯闪烁中的平安大爱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蒙婷)如果说,家中的那盏灯是每个人的温暖所在,那么城市中熠熠闪烁的警灯,则是警方守护辖区平安最生动的写照。

  “吴警官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刚从医院出来就来找你了,医护人员告诉我,要不是有你在,我这条老命怕是不保了,我真的是无以为报...”7月3日下午,一名头包着纱布的中年男子紧紧地握着松门派出所民警吴俊延的手感激涕零。

  事情要从6月24日凌晨说起,民警吴俊延带着几名巡逻队员刚出完警正往回赶,“看!路边像是躺着个人!”当车辆经过松门茶山中路一教堂门口时,巡逻队员大喊起来。吴俊延和巡逻队员立即下车查看,循着一滩呕吐物和血迹望去,只见一中年男子横躺在路中间,不省人事,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过往的车辆不时从其身边呼啸而过,随时都有被车辆碾轧的危险。吴俊延立刻上前,仔细一看发现该男子头部被摔伤,浑身抽搐,嘴角还有呕吐物,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但所幸还有气息。

  吴俊延判断该男子骑电动车时摔伤,便立即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一方面考虑到该男子伤势不清,不宜轻易挪动,另一方面由于男子躺在快车道上不但危及自身的人身安全,还影响了马路上的交通情况。

  于是,吴俊延回到车里亮起了警灯,随后指挥大家分工协作,两名负责指挥交通,疏导来往车流,避免该男子被车碰伤;另两名负责将警车和倒地的电动车转移到护栏附近,保证秩序畅通,而自己则默默守在该男子前头,等待救援。

  一时间,车流纷纷绕行。然而,一辆白色小轿车却突然加速超车而来,整车冲到护栏上,撞翻了四五截路障,车头凹陷进去,车辆被撞得面目全非,危急时刻,吴俊延牢牢挡在前头叫停,使得该车辆最终刹车停在了距离警车六七米的位置,所幸在场人员无大碍,倒地男子也是有惊无险。在叫停该小轿车后,吴俊延与协警立马上前将驾驶员带离驾驶室、拔下车钥匙并将他控制,随即又联系110指挥中心,将现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请求交警支援。

  交警随之赶到,对驾驶员洪某进行了酒精检测,最后测得洪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86毫克/毫升,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经调查了解,该车驾驶员洪某驾驶车辆从东南工业区往茶山中路方向行驶时,发现前方有警灯闪烁,误以为是警车设卡,因为担心酒劲没过被查,想要超车逃避处罚,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才发生了刚才惊险的一幕。目前,驾驶员洪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并吊销驾驶证5年。

  此时已是凌晨1时30分许,吴俊延协助医护人员将倒地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又和巡逻队员又带着装备出去处警了。夜越来越深,来往的车辆越来越少,唯有这警灯一直闪烁在松门的马路上,守护着辖区千家万户的安宁。

  忠诚为民誓言在,矢志不渝保平安。就像倒地男子说的,“虽然我当时已经没什么知觉,但是回想起那天的事,我隐约中还能记得那盏闪烁着的警灯,感到很踏实!”

标签: 凌晨 男子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