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喜迎党代会·台州丨小镇拱月制造之都
2017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胡闻博 编辑 高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胡闻博)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台州素有“制造之都”之称。台州提出“十三五”期间,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奋力完成“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打造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

  近年来,台州以大项目为引领,努力实现台州制造的转型升级。目前,以无人机小镇为代表的千亿级高端制造产业群正在逐步培育,杭绍台高铁、沿海高速、市域铁路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落地实施,沃尔沃小镇、智能模具特色小镇等正在大力创建,汽车、模塑、医化等传统产业已初步实现向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转型。

  黄岩智能模具特色小镇。模具小镇是我省首批创建的特色小镇之一,位于黄岩区新前街道,规划总面积近3.5平方公里。

  2015年,模具小镇制定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基本建成”的3年建设规划,计划到2017年底,投入55亿元,建起一个以模具产业为主、嫁接黄岩当地特色文化、辅以发展工业旅游和文化休闲旅游功能的高端模具智造小镇。模具小镇将引领黄岩模具产业转型升级,弥补黄岩模具转型升级所需的产业链关键环节,建成国际型模具产业集群。

  吉利集团台州V项目基地。基地主要生产瑞典沃尔沃轿车等系列车品,总投资100亿元,规划产能20万辆整车。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始打桩,2017年批量生产。吉利集团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产业转型、促进浙商回归的号召,打造台州V项目基地,将利用集团内部技术协同效应,构筑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

  在浙江伟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洋工业园拉链车间,一台台物流机器人动作娴熟地直行、转弯、倒车,“机器换人”已现成效。塑钢拉链自动化改造项目完成后,公司日生产拉链能力从8000条提高到4万条。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FDA生产车间。华海药业在国内首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并自主拥有ANDA制剂文号,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能够进行大规模、商业化制剂生产及出口欧美市场的制药企业。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楼山隧道改扩建施工现场。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总投资65亿元,2016年11月正式开工,3年后通车。这条道路建成,将有力提升临海、温岭两副中心区位优势,使台州三区两市真正形成协同发展的格局,对台州跻身省内经济“第二方阵”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2016年,台州工业增加值增长8.6%,增速居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9%,增速居全省第二。

标签: 党代会 台州 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