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最多跑一次!仙居说要周周有县长 天天有局长
2017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记者 徐子渊
 “最多跑一次”,这个在2016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理念和目标,如今成为一大热词。这句接地气的话语,透露出政府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饱含着全面推进简政放权的魄力,将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等多方面优化供给。
  那么,“最多跑一次”如何实现?来看看台州市仙居县的最多跑一次如何落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记者 徐子渊5月26日上午,仙居县财政局局长姚文浩来到仙居县地税办事大厅办税窗口,担任窗口服务人员角色,一线服务,亲身体验群众办事效率,促“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这样的镜头,是仙居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办体验活动之一。据了解,从5月下旬开始,仙居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常委,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按照一周一轮巡模式,每次安排半天时间,对办事大厅和各分大厅进行督查,使全县所有便民平台形成“周周有县长、天天有局长”督查跟办的氛围。

仙居县委书记 林虹调研“最多跑一次”

仙居县改革督办体验的内容包括,现场体验各窗口单位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督查各窗口受理人员是否存在因对办理事项流程不熟悉而导致群众多跑现象存在;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是否都已制作完成并对外公布,办事指南内容是否清晰详尽、是否存在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

仙居县长颜海荣

仙居县改革督办体验活动的方式,包括通过现场明查体验、实地暗访、现场听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事先不进行通知,随机抽查。明查体验:县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转换角色,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到窗口现场体验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体验方式包括:“具体办”,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办事具体流程;“跟踪问”,全程跟随办事群众,听其在办理过程中对窗口的意见建议;“现场看”,到办事窗口现场观摩窗口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实地暗访:主要是查看窗口“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服务指南是否制作并公布,通过随机向办事群众了解办事便捷度、满意度以及是否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等情况。现场听阅:主要是听取行政审批科长(窗口主任)对近半个月来关于“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情况汇报,进入相关业务办理去了解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和业务系统的整合、应用情况,就体验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阅览相关办事材料等。

仙居县编办主任应良 、县政府办事大厅副主任曹耀斌、县地税局城区分局局长郑光辉亲身体验群众办事效率,担任窗口服务人员角色,一线服务,促”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仙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应良介绍,仙居县对督查跟办过程中发现的个性问题,由县政府办事大厅管委会及时交办相关单位,即办即改;对共性问题,由县编办和县政府办事大厅管委会牵头,会同相关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原则上一周内整改落实到位。

仙居的“最多跑一次”周周有县长,天天有局长,会发现多少问题,又能解决多少问题,会给百姓带来多大的便利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最多 跑一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