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市纪委“家访式服务”为乡镇纪检干部对症下药开良方
2017年05月19日 来源: 临海清风

  新任浙江省纪委书记刘建超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说,"坚持打铁首先自身硬,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

  为打造这样一支纪检铁军,临海市纪委改变作风、深入一线,“家访式服务”为乡镇纪检干部特别是纪检新兵们“对症下药开良方”。

  怎么办案?怎么取证?怎么开展廉洁教育?“三转”后具体要做什么?如何认定和处理实名、匿名举报?党员违纪问题怎么处理?什么叫问题线索?

  不太懂?Noproblem!

  在这场“家访式服务”中,那都不是事儿!

  领导带队下一线,不见不散!

  这次的“家访式服务”涉及全市19个镇(街道),由临海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带队,兵分5路沉入一线送“服务”。

  点对点深入一线

  这次的“家访式服务”,重点围绕干部队伍专职专用、执纪审查安全、农村作风巡查、涉纪信访件办理、信息宣传等内容展开。

  面对面听取汇报

  为快速了解乡镇纪检工作的基本状况和主要问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简要的条目式汇报。

  汇报会上,带队领导和小组成员们认真地听取镇(街道)纪委书记的汇报,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生怕漏掉了一个字呢!

  手把手现场指导

  要发现所存在的问题,仅听报告可是不够的哦!有些问题,还需要小组成员们在文件资料中查找。班子分工文件、相关会议记录、重点项目安排表、工作日志等,都是查阅的对象。

  这不,经验丰富的侯主任在翻阅卷宗时发现了某些不规范的地方,及时指出问题,并现场指导,给乡镇纪检干部特别是纪检新兵们上了一堂“小组课‘’。

  在执纪审查安全方面,针对有些乡镇案卷质量不规范的问题,小组成员们耐心细致地做起了讲解,甚至连“编码规范”、“涂改必须用校对章”这种细节问题也面面俱到。

  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针对有些乡镇“第一种形态”在“四种形态”中百分比不高的问题,小组成员们孜孜不倦地重申了“四种形态”的内容,并指出要关口前移,让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形成常态,红脸出汗,精准“防病治病”。

  签订承诺

  “根据'三转‘要求,本人郑重承诺,在担任____单位职务期间,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本单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用,不联系片区,不驻村、不从事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不分管、不兼任其他纪检业务外工作。”这是临海市为确保乡镇纪检干部专职专用,深入推进“三转”工作的庄严承诺。

  左上图为上盘镇党委书记周先忠、上盘镇纪委书记周爱珍签订“三转”承诺书,右下图为江南街道纪工委书记叶珊珊签订“三转”承诺书。

  深入落实“三转”,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乡镇纪检干部异地交叉、互帮互学

  此次的“家访式服务”小组中,除了市纪委、市监委的领导和干部们,还有着一批“特邀嘉宾”,他们是来自各镇(街道)的纪委(纪工委)副书记,他们有的是奋斗在纪检一线的老兵,有的是刚接触纪检工作不久的新战士。

  他们寓学习于检查,借此机会学习兄弟镇街的经验,查找自身不足。

  知识经验丰富的乡镇纪委副书记与年轻纪检干部“结对”,一对一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升业务知识。

  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

  此次的“家访式服务”可谓收获满满,当然,其中,也发现了不少的问题。每个小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罗列,并进行了反馈,同时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镇(街道)认真落实整改。瞧!大家记得多认真啊!

  对于个别关键问题,小组成员还进行了特别点评和重点指导。

  此次“家访式服务”,重心下移,靠前服务,面对面,点对点,发现问题,直击问题,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氛围,效果可谓杠杠的!

原标题:临海市纪委:“家访式服务”为乡镇纪检干部“对症下药开良方”

标签: 临海市 家访 纪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