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黄岩:新任村主职干部第一课 集体签订廉政承诺书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决不发生大操大办婚丧事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行为,决不发生本人及其近亲属、近姻亲属参与本村建设工程和项目投标、承包等行为,决不发生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交通的违法行为……”

  5月17日下午,黄岩区澄江街道召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和新一届村两委培训暨“狮团攻坚”誓师会,40多名新当选的村主职干部当场作出廉政承诺,纷纷在“十项廉政承诺”书上签字。据悉,这是今年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后,澄江街道召开的第一次村主职干部全体会议。

  日前,针对农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则较为零散的情况,澄江街道在充分吸收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以往发生的涉及农村干部案件,梳理出了村主职干部“十项廉政承诺”,为新当选的村主职干部加上了一道“紧箍咒”。

  “这个‘十项廉政承诺’为我们划清了纪律红线,到底哪些事情不能做,上面罗列得清清楚楚,很务实很实用。”澄江街道桥头王村党支部书记季金华说。

  “这十条承诺都是针对当前农村干部中极易触及的廉政风险点而设置的,基本上摸准了当前农村干部的病症。”澄江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通过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澄江街道将打造出一支具有铁的纪律的农村基层“黄岩狮”。

  【链接】

  澄江街道村主职干部“十项廉政承诺”

  1、决不发生散布违背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短信等行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决不发生巧立名目领取各类津补贴等行为,只享受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不再享受其他任何形式误工补贴。

  3、决不发生用公款相互宴请或购买礼卡、土特产、香烟等,参与娱乐、桑拿、洗浴等公款消费行为,村级行政性公务一律“零招待”。

  4、决不发生违规占有使用公有住房和以其他各种名义侵占公共资源等行为。

  5、决不发生本人及其近亲属、近姻亲属参与本村建设工程和项目投标、承包等行为。

  6、决不发生私自保管村党支部、村委会印章等行为。

  7、决不发生大操大办婚丧事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行为。

  8、决不发生工作日中餐饮酒,或参与赌博、进入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行为。

  9、决不发生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交通的违法行为。

  10、决不发生对群众办事不公、吃拿卡要、刁难扯皮等行为。

原标题:

标签: 黄岩 廉政 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