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找准病症标本兼治 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惠华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中一以贯之地予以落实,归结起来就是四个字“严以治己”,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思想上要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落脚在责任主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上,思想认识到位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前提。只有思想认识上到位了才会有内心上的坚定追随、行动上的果敢自觉和落实上的卓有成效。为此,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才能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重要性,才能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广大党员干部才能以党中央的意志为意志,才能自觉做到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修为上要提升。党员干部是有着特殊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的公民,是推进“中国梦”实现的关键之人,要常修为政之德。党员干部只有注重修身养德,成为品德高尚的人,才能以德服人,真正受到群众爱戴,才能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律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关键是看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为自己打造一堵少犯错,乃至不犯错的防火墙。做到乐于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不以任何形式找任何借口拒绝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三、行动上要对标。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以中央的要求为行动指南,自觉对照,自觉调整,及时修正自己在思想上行为上出现的偏差,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为标杆,尤其是要以《党章》《准则》《条例》为标杆,在谋划工作、推进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常对对表,照照镜,明令禁止的绝对不能以身涉险。要以身边的先进榜样为标杆,在干事创业上真抓实干、勤勉奉献,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敢闯敢试,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敢抓敢管,练就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四、工作上要落实。去年,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提出健康台州建设,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体育作为大健康的题中要义,已越来越被广大民众所关注,民众对健身需求也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供需不对称的压力不断加大。在这一新的时代背景下,体育部门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看清大势,远谋聚势,确立五个意识——机遇前所未有的意识,赶超发展的意识,确立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意识,裂变扩张的意识,PPP两个常态的意识,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决心和态势,进一步干出台州力度、台州速度,推动台州裂变发展、赶超发展。

  作者:梅惠华,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原标题:

标签: 推进 全面 从严治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