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椒江:治危拆违持续发力再攻坚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崔旭川 椒江报道组 缪丽君
【摘要】 11月24日上午,位于海门街道安川路区块的危旧房被依法拆除,这是椒江区在强势推进治危拆违工作中的又一重拳。

  海门街道安川路危房拆除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5日讯(记者 崔旭川 椒江报道组 缪丽君)11月24日上午,位于海门街道安川路区块的危旧房被依法拆除,这是椒江区在强势推进治危拆违工作中的又一重拳。

  自全市部署治危拆违工作以来,椒江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雷霆之势对该项工作作出部署,排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农场紧密协作,立下“军令状”。11月18日,椒江在全市率先开展治危拆违行动中,首日拆违21万平方米。

  11月22日,椒江区连夜召开治危拆违推进会,一鼓作气,再次吹响集结令。11月24日,椒江区开展治危拆违第二次集中行动,选取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65处点位,强势推进,持续发力,全区当天共拆违36.05万平方米。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街道、农场“治危拆违”一线进行现场指导。直面难题,不避艰险,迎刃攻克,截至目前,全区拆违面积达57.05万平方米,再次领跑全市。

  俯下身子听民声,拆除危房保民生。椒江区将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向多年失修的危房“开刀”。海门街道安川路区块房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共有4幢D级危房,长年失修,漏雨渗水等问题严重,存在较大消防和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上这一区块毗邻椒江区蔬菜批发市场,居住人员复杂,是治危拆违的重点攻坚点位。椒江围绕这一区块危旧房,整合街道机关干部、危旧房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数月来通宵达旦,全面动员,做细工作,终于于11月24日上午拆除该点位违建面积3000平方米。

  不少“老大难”问题在治危拆违中被成功解决:位于三甲街道石柱村的天正缝纫机厂,违建面积5000平方米,厂房涉及土地违法、环境污染等问题,且厂房层高较高、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生产安全隐患。为啃下这块“硬骨头”,街道工作人员数月来连续做业主的思想工作,11月24日上午,街道、供电、国土、行政执法等多家单位联合,帮助业主迁移变电房,最后成功拆除。

  洪家街道大板桥村两处违建厂房,面积达26000多平方米,生产塑料以及瓷砖加工,产生大量粉尘,严重污染环境,周边的群众反响强烈。街道反复做思想工作,于24日上午,成功将该违建拆除。该地块拆除后,将成为白云山南路的绿化地带,而厂房的搬离,也促使洪家更多高污染、高能耗的产业进行转型升级。

  

  下陈街道拆除违建厂房。

  

  在这次集中行动中,下陈街道持续发力,在治危拆违第二次集中行动中,多方合力,强势推进,拆除南野份村集体应拆未拆厂房、南岸里村集体临时厂房等违建11.2万平方米;葭沚街道借助这次治危拆违攻坚战的东风,凝聚力量,拆违面积达8.28万平方米……连续打响的治危拆违攻坚战,再度刷新了椒江城乡的“颜值”,为城市和经济的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标题: 椒江:治危拆违持续发力再攻坚

标签: 治危 拆违 椒江 攻坚 发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