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19个镇街"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打出“临海样板”!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 临海发布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全市“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动员会精神,临海市19个镇、街道开展了——“治危拆违”集中行动。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19个镇街督查落实,拆违面积达46.4万平方米。

  为深入贯彻全市“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动员会精神,临海市19个镇、街道开展了——“治危拆违”集中行动。

  上午,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式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各联系镇、街道专项督查“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时强调: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

  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19个镇街督查落实,拆违面积达46.4万平方米。

  1大洋街道

  

  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来到大洋街道吉利豪情旧厂区,详细了解旧厂区拆除和大洋街道治危拆违工作情况。

  

  

  在拆违现场,蔡永波指出:治危拆违攻坚战是一场转型升级的突围仗,决不只是简单拆了、改了就好,根本在于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抓好治危拆违,实质上就是抓产业转型、抓社会治理、抓民生建设、抓项目投资,是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是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治本之策。

  大洋街道会同行政执法、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区域4.2万平方米的旧厂房先行进行拆除,此次拆违将贯通双桥路与双林南路,之后逐步拆除该区块总计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旧厂房。

 

  2杜桥镇

  

  临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式苗,市委副书记陈刚敏及副市长刘庭才来到杜桥镇督查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推进情况。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杜桥镇西堑村蘑菇厂、瑛鹏眼镜厂、松中村厂房、娄下村危旧厂房、杜东炒货市场、西外村危旧房屋、杜西村厂房等地,对危旧厂房、厂房违法建筑、农村危旧房屋、旧市场拆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

  

  

  

  杜桥镇镇7个办事处全员出动,分别对西堑村蘑菇厂、松中村违建厂房、娄下村危旧厂房、杜东炒货市场、西外村危旧房屋、杜西村违建畜牧场进行重点拆除。杜街办事处拆违面积达20000余平方米。山项办事处预计今天拆违面积达9000余平方米。大汾组织60余人对松中村一处违建厂房依法进行强势拆除,通过挖掘机等设备对2000平方米的违建部分进行全部拆除。

 

  3古城街道

  

  临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副市长陈先东及政协副主席王文君来到古城街道督查治危拆违集中行动。在台州捷能化工违建厂房和位于靖江山公园的原面粉和粮油储运公司拆违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旧厂房的围墙被拆除。朱坚国在现场边走边看,了解拆违进度情况。

  

  

  

  11月23日上午,街道组织全体机关、联系单位工作人员近270人,由班子领导带队,兵分三路对花街工业园、靖江公园面粉和粮油储运公司、水泵厂和捷能化工厂进行拆除,共计拆违面积3.56万平方米。

 

  4白水洋镇

  

  

  

  11月22日上午,白水洋镇“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千人动员大会结束后,“千人拆违团”立即奔赴白水洋村,对位于官昌路的新增违法建筑9户10间进行拆除,下午对双楼岩仓附属房、发达精米厂、白溪路废品收购站等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当天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2000余平方。

  白水洋镇以创建“无违建镇”先进镇为抓手,坚持整村推进,于11月11日在临海市率先通过台州市“无违建镇”先进镇街的验收。截至11月22日,全镇共拆违21.5万平方,完成任务的126.5%。

 

  5东塍镇

  11月23日上午8点,东塍镇全体机关干部整装待发,镇村两级近200多名党员干部“兵分五路”向违建企业、乱搭建建养殖场、危旧房全面开战,顺利打响“治危拆违”第一仗,强势拆除辖区内需拆除的危旧房、违法建筑(临时建筑)等。

  截止上午11点,调动大型挖掘机5台、130吨的吊机2台高空作业,强势拆除老东塍中学、岭根养殖场等10多处危(违)点,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逾16000平方米。

 

  6永丰镇

  永丰镇将治危拆违动员会讲话精神转化落实为行动。今天早上7点,组织机关干部、小工,联合国土所、联系部门,共160多人,对浙江省新辉工艺品厂违建部分、景福寺危旧房部分等进行统一拆除,共拆除6560平方,完成率达到131%

 

  7小芝镇

  看不到硝烟,却到处是战场。11月23日早上,小芝镇迅速召开动员会。会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金喜,镇党委书记沈速和全体机关干部、联系单位工作人员近200人来到横峙村,对村内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截止上午,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3100多平方米。

 

  8尤溪镇

  

  

  

  11月23日7点,尤溪镇“治危拆违”集中行动开始,机关干部、行政执法等100余人分两组到大左村水暖器公司厂房和尤溪养老院进行拆除,截至中午,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1240平方,下午计划拆除面积2180平方米。

 

  9括苍镇

  11月23日上午一大早,市联系领导蒋定森、金敏挂帅指挥,镇全体机关干部会同市机关党工委、水利局、国资局、移民局、财产保险公司等联系单位工作人员,对黄家辽村一户多宅及危旧房进行集中拆违。仅一个上午人工拆除建筑面积3136平方米。

 

  10大田街道

  11月23日上午7点,大田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会同国土、行政执法、派出所等部门200余人分组深入下沙屠、云溪、田圳、青田、白石5个重点村、难点村,推进村内一户多宅、占用良田、违规搭建等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市领导黄山河、蔡建军、金治苗挂帅指挥,党工委书记谢伟、办事处主任胡天临带头到一线,广大干部齐上阵,仅一上午就拆除村内违章建筑12000余平方,预计到23日下午将拆除5个村违章建筑共计20000余平方米。

 

  11河头镇

  11月23日,河头镇根据市“拆违日”行动部署要求,组织挖机及相关干部人员对文宜工作区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计拆违4200平米。

  拆前

  

  拆后

  12汇溪镇

  11月23日,汇溪镇展开“治危拆违”集中行动,书记镇长亲任总指挥,按要求完成拆违任务,做到应拆尽拆。拆违行动分三组进行,机械人工相结合,现已完成拆违任务1.6万平方米。

 

  13江南街道

  

  11月23日,江南街道召开治危拆违动员大会。会后,街道全体人员马上到达下浦村江南小学老校区和向阳路临义物流拆违现场,对危旧房和无合法场所经营单位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截止上午,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

  今天下午,江南街道兵分两路,一路去汇丰南路,对道路沿线的企业和小餐饮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另一路去部分小企业,联合环保部门对部分企业锅炉采取强制关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14上盘镇

  治危拆违攻坚会议后,上盘镇迅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周密部署作战计划,23日上午拆违15000多平方。

 

  15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治危拆违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11月23日上午8:00,街道再次组织全机关干部、村干部200余人,3台挖掘机,全面开展违章建筑拆除行动。

 

  16桃渚镇

  11月23日上午,桃渚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相关部门共200多人,分成5个攻坚团队奔赴全镇鲤鱼村木板市场、小岙村危旧房、红脚岩鸿利驾校等28个点位同步开展集中治危拆违工作。截至中午12时,共拆除35000平方米,全天计划完成46000平方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志忠到现场督查、指导治危拆违工作。

 

  17汛桥镇

  11月23日上午,汛桥镇全体机关干部会同镇土管所、供电所、城建办等80余人,全面开展违章建筑拆除行动,共拆除包括汛桥机械厂、下宅村公房、汛桥村民沈卫明雨棚等3处违章建筑2568平方米。

 

  18沿江镇

  11月23日上午8:00,沿江镇全体机关干部、拆违队120余人身穿迷彩服在镇大门口集合,前往鼎方涂料、明泰铸造、王丰塑业等多家企业进行违章建筑拆除。市领导施士雄、李本浪、张兴军到场指导,镇党委书记蒋琪、镇长金振波陪同。据统计,今天共拆除鼎方涂料、明泰铸造、王丰塑业等多家企业10000多平方,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攻势率先、超额完成20000平方的任务。

 

  19涌泉镇

  截止上午12点,位于涌泉镇大岙村附近的养殖厂办公场所,2000平方米左右的违法建筑已基本完成拆除。在拆除之前,涌泉镇城建办与行政执法中队已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劝导,对方也积极带领工作人员参与拆除工作。镇领导亲自下场,帮助场所负责人转移需要回收的物品。上午出动工程运输车3辆,挖掘机1台。

  此外,位于涌泉镇玉岘工业区的旭日机械厂违法厂房1500平米违法建筑也在同步拆除中。

  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和120万临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原标题: 46.4万平米!6.2个东湖!19个镇街"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打出“临海样板”!

标签: 治危 拆违 临海 样板 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